來三峽森趣去!打造生態藝術新想像

[新北/報導]「《森趣去》生態藝術跨域創作展」7日起在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三峽分站盛大開幕!歡迎大家一起來感受森林趣味,找尋不同於都市的生活魅力。看藝術創作家的雙手,如何創造原野自然之間的美學;看三峽的孩子,如何以在地觀點看見森林間的樂趣;當藝術遇見生態,又將如何迸發富含在地生態與人文特色的美學價值。

新竹林管處與甘樂文創首次合作,邀請三峽在地藝術家、兩棲保育團體與安溪國小等6個在地國中小學童,走進山林攜手創作,揉合繪畫、金工、花藝、剪紙、羊毛氈等多樣藝術媒材,勾勒人與山林間的美好關係。其中,藝術家五色鳥畫室與在地學童攜手彩繪青蛙;小山牧野則帶領三峽小草書屋的孩子以羊毛氈為素材創作,透過生態教育與藝術共創結合,讓孩子親近土地與山林,齊力為生態發聲。另延伸策劃4場次山林共好講座,傳遞友善環境種子。

孩子用自己的視角發掘森林間的樂趣(甘樂文創提供)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夏榮生處長表示,三峽地區蘊涵豐富的山林資源與林業歷史底蘊,過去一直不斷尋找能兼具教育意涵與趣味的方式,讓民眾親近山林土地。這次展覽特別透過藝術家的視野,連結三峽聚落文化、注入藝術美學,扭轉公部門辦公廳舍刻板印象,激發新的記憶與對話可能,更期盼民眾延續觀展的感動,走進森林,一起「森趣去」。

兩棲保育團體帶領在地藝術家與學童走入山林,激盪創作靈感(甘樂文創提供)

展覽期間(12月7-29日)除了精采可期的主題展覽,更策劃周末限定《森活小趣市》生態市集,在12月7、14日安排好玩好食的工藝手作、友善飲食等特色攤位、知性的親近山林、生態教育講座,活動精彩絕倫,歡迎各地好友蒞臨參與,感受三峽生態藝術交織的獨有魅力。

活動資訊~《森趣去》

展覽地點:新竹林管處烏來工作站三峽分站(新北市三峽區中山路14號)

展覽期間:108年12月7-29日每日10-17時

週末限定《森活小趣市》第一場次108年12月7日、第二場次108年12月14日,更多活動資訊及展覽介紹同步放送甘樂文創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thecan.tw/)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