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經典小吃北上大集合 功夫點心宴相揪呷飽飽 

今年度邁入第六屆的台南美食節不只在台南舉辦一系列活動,更特別將「功夫點心宴」移師台北SOGO忠孝館12F活動會館舉辦,讓饕客們一嚐所有經典美味的台南小吃!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更特地北上參與功夫點心宴開幕活動,力邀北部民眾一同享受台南美味小吃。

%e5%8f%b0%e5%8d%97%e5%b8%82%e5%89%af%e5%b8%82%e9%95%b7%e9%a1%8f%e7%b4%94%e5%b7%a6-1

本次首度將20家臺南道地小吃集結,以南部傳統辦桌形式呈現,讓民眾體驗傳統辦桌文化。功夫點心宴菜色豐富,包括登上國際美食指標米其林綠色指南的「阿輝炒鱔魚」/ 被臺南市民稱為國寶食物的百年擔仔麵「度小月」/ 小南國宴米糕拚上班這黨事破萬團購美食大推的「周氏泡菜」/ 新鮮虱目魚肚純手工製作的七股虱目魚肚丸湯/ 貴記美食招牌的清蒸肉圓和芋粿/ 榮獲全國十大招牌菜的虱目魚菲力、拼上以細火慢燉的西井村蜂蜜豬蹄花、松稜燻蹄膀肉片、古早回憶的府城小肉粽等的古都珍味五福拼盤/ 綜藝節目康熙來了力推的古早味「修安府城豆花」等共13道經典功夫菜,準備攻占食客們的味蕾!近年來臺南也更著重於文創產業的發展,讓傳統工藝和新世代激盪出新的火花,發展出了臺南獨特的在地新美學,也是您這次不可忽視的重點!最道地的臺南小吃和精緻的傳統工藝品盡在SOGO忠孝館!

小南國宴米糕拼周氏泡菜
小南國宴米糕拼周氏泡菜
府城豆花
府城豆花
七股虱目魚肚丸湯
七股虱目魚肚丸湯
度小月擔仔麵
度小月擔仔麵

懷舊巷仔內 府城老滋味

登上國際美食指標-米其林綠色指南的阿輝炒鱔魚,集結酸、甜、辣、鮮於一碗的芡汁,配上南部特有的油炸意麵,大火快炒的鱔魚配上獨門醬汁,口感香脆又甜,國際指標級的美食絕不能錯過;當地人最為稱道的50年老店周氏蝦捲,以新鮮蝦仁、上等豬絞肉、魚漿、芹菜和蔥等材料充分攪拌後,炸的酥黃香脆,吃起來卡滋卡滋的聲音作響好滿足;榮獲海宴獎、產銷履歷達人及歐盟認證養殖場的田媽媽長盈海味屋,絕對是您想要兼顧安心、健康及美味的首選!「手工虱目魚水餃-精選虱目魚里肌肉,不添加任何人工調味料,讓您一口吃下豐富內餡和完整鮮美的魚肉片;提到碗粿,在地人都吃菜市場內的麻豆助碗粿,精選優質在萊米研磨成米漿,以祖傳特製的紅蔥肉燥、上選後腿肉、鹹蛋黃、香菇、蝦米、為餡料,秉持遵循古法繁瑣的製作保持碗粿的傳統美味,樸實卻有悠然溫馨的味道!

米其林鱔魚意麵
米其林鱔魚意麵
周氏蝦捲
周氏蝦捲
浮水虱目魚羹
浮水虱目魚羹

舌尖上的甜蜜美食 老街新滋味

百年老鋪益生興以祖傳中藥配方,將新鮮水果醃製出各式蜜餞,在口味上獨樹一格,是您嘴饞時能兼具健康和養生的最佳零嘴;連續兩年宅配南區伴手禮銷售第一名!泡芙界新寵兒里夫手指泡芙,純淨鮮奶和馬達加斯加香草籽打製而成的內餡,滑順無比、香氣滿溢!吃過的都說讚;以大量的鳳梨入味,釀造清爽、甘甜、爽口的美味,是莊爸泡菜味美鮮甜的秘訣;午茶來片最合您胃口的合口味肉乾吧!選用善化肉品市場新鮮現宰的溫體豬肉,堅持古法製作,口感軟嫩Q彈,就是您記憶中的好味道!

老街蜜餞
老街蜜餞
DoGa香酥脆椒
DoGa香酥脆椒
古都珍味五福拼盤
古都珍味五福拼盤

品味珍藏 經典伴手禮

本次初登場的豆趣留聲-使用高海拔小產區的莊園咖啡豆,擁有七大主題的音樂咖啡配方,藉由搭配不同特色的咖啡豆,在味蕾上堆疊出聲音高低起伏的味道;上班這黨事破萬團購美食大推的臻品周氏泡菜,將在地蔬果加入豐富的創意,跳脫傳統醃漬物的舊做法,讓您養生與美味兼得;用糖前家來回憶臺南的氣味與人情味,使用日本進口熊本麵粉、進口安佳天然發酵奶油、嚴選在地土鳳梨,手工烘焙製作,酸甜的在地土鳳梨,纏繞濃濃的奶香,交織著清新不甜膩的爽口滋味!

關廟鳳梨乾
關廟鳳梨乾
玉井之門芒果乾
玉井之門芒果乾
一口酥蛋捲
一口酥蛋捲

精緻手作生活工藝 傳統工藝 在地新美學

榮獲金點設計獎的漆飾結髮,使用品質優良的台灣紫檀木,結合臺灣花卉彩繪出每一把獨一無二的木梳,意象著「七世夫妻」的漆飾結髮,絕對是您最富有意涵的選擇;初登場的明林蕾絲秉持著傳統工法,精緻的蕾絲讓您感受獨到的優雅內涵,是女孩們抵擋不了的夢幻魅力;張萬春洋傘傳承至今歷經四代、八十年,不變的是新舊兩代共同擁有的堅持-注重品質,並因應當代趨勢,滿足市場的需求,做出一把最不平凡的好傘!

2016%e5%8f%b0%e5%8d%97%e7%be%8e%e9%a3%9f%e7%af%80%e5%8a%9f%e5%a4%ab%e9%bb%9e%e5%bf%83%e5%ae%b4%e8%8f%9c%e5%96%ae-1

阿嬤土豆粿
阿嬤土豆粿
清蒸肉圓拼芋粿
清蒸肉圓拼芋粿

2016台南美食節 功夫點心宴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台北SOGO百貨忠孝館12F

活動展售日期:11/23(三)至12/1(四)

功夫點心宴開桌時間:11/24 星期四 – 11/27 星期日,每天兩場次:午餐場12:00/ 晚餐場18:00,$600/人

2016台南美食節功夫點心宴菜色
2016台南美食節功夫點心宴菜色

%e4%b8%ad%e8%8f%af%e6%b0%91%e5%9c%8b%e5%9c%8b%e5%ae%b4-%e6%9b%be%e7%a7%80%e4%bf%9d%e4%b8%bb%e5%bb%9a-1

線上報名:

2016台南美食節活動請使用 Passer夢想通行證報名系統

如需報名請上passer.ccwww.tainanpass.com (TN pass 府城好覓)

官方網站: 相關活動訊息請上2016台南美食節http://tnyummy.tw

或上Facebook搜尋『台南美食典

%e7%94%b1%e5%b7%a6%e8%87%b3%e5%8f%b3-%e4%b8%ad%e8%8f%af%e6%b0%91%e5%9c%8b%e5%9c%8b%e5%ae%b4-%e6%9b%be%e7%a7%80%e4%bf%9d%e4%b8%bb%e5%bb%9a%e3%80%81%e5%8f%b0%e5%8d%97%e5%b8%82%e6%94%bf%e5%ba%9c%e8%a7%80

臺南總鋪師代表-許智偉
臺南總鋪師代表-許智偉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