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瘦攜手職能治療所 首創兒童IP與職能治療師跨界合作迎來發展新契機

記者 陳敏敏/台北報導

隨著都市化人口集中發展和3C產品使用普及,許多現代兒童的文明病不斷衍生,影響孩子的健康與成長。根據調查,台灣兒童肥胖盛行率高居亞洲第一,體重過重加上長時間且不當使用3C產品的影響,平均每五個孩子就有一人有體態姿勢上的隱憂,卻有一半以上的家長對兒童整體發展的認知不足,錯失心智及體態成長的寶貴黃金期。

圖: 态好玩團隊是由一群專業、熱血的醫療背景人員所組成,藉由兒童IP與線下場域的融合,提供親子真實的陪伴以及嶄新的互動學習體驗。

足健康專家阿瘦皮鞋2018年與物理治療師團隊、工研院合作首創「動態足壓量測」系統,開啟個人化健康管理服務;邁入2021年,阿瘦集結其健康科技專業與旗下文創品牌「啵啵妮」,聯合跨專業的治療師團隊共同開設「态好玩親子共學空間」,宣布正式跨足兒童成長市場。除了將其全國首創的「動態足壓量測」服務向下延伸至學齡兒童,配合導入對應專屬步態類型的專業產品,並打造「啵啵妮」成為台灣原生第一個結合小兒職能治療的兒童IP,未來將合作設計一系列教具與教育內容,帶領家長更深入「早期教育」的內涵,朝邁向全人健康照護的目標又更進一步。

「态好玩親子共學空間」共同負責人鄭琦和毛綱儁表示,台灣少子化和高齡化問題日益嚴峻,家庭結構的改變以及經濟的壓力也促使得親子間聚少離多,透過親子共學的方式,除了增進親子關係,更期望藉由專業幫助家長學習引導孩子健康發展。此外,結合「啵啵妮」的IP形象更是有助於實現教育訊息傳遞的重要媒介。鄭琦指出,有別於一般「線上」兒童IP或在其他親子共學空間的場域中,家長經常只是陪著,沒有達到真正彼此陪伴以及互動學習的目的,希望藉由兒童IP與線下場域的融合,提供親子真實的陪伴以及嶄新的互動學習體驗。

态好玩團隊是由一群專業、熱血的醫療背景人員所組成,成員包括: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語言治療師、心理諮商師、營養師以及音樂藝術治療師,除了以上醫療背景的專業人員外,也募集了一群在藝術、舞蹈領域的專業講師,提供更多面向的精彩課程。有關課程預約與更多活動內容詳情請上Facebook粉絲專頁「态好玩親子共學空間」查詢。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