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金仔角牛軋糖

送「金仔角」惹議翻紅 高雄老店暢銷伴手禮受矚目

【編採中心/高雄報導】三節送禮一直都是華人的禮俗,網路流傳一篇「男友媽媽把我送的禮盒丟掉」,意外讓高雄林園知名老店「合春圓仔」再度翻紅。店家表示,這次引發風波的「金仔角鳳梨牛軋糖」是象徵對當時在土地公廟旁起家的感謝,也是一般商家常買來拜謝土地公或是財神爺的供品或是伴手禮,是店內及網購的人氣商品。

「合春圓仔」目前老闆劉昶佑為第三代接班,他說,「合春圓仔」店內的當家商品包括用運用熬煮大骨湯底的湯鹹湯圓、有三種吃法的圓仔、隱藏版的米糕粥、以及道地的台式甜點小品「凝圓」,鬆軟有層次的口感有如麻糬冰淇淋,每一口都充滿綿密又濃厚的內餡。沒想到近七十年的老店,居然意外因為一篇網路貼文再度成為熱門議題,原PO想用合春圓仔特製的「金仔角鳳梨牛軋糖」禮盒作為年節贈禮的禮盒,沒想到男友父母是醫護人員,鳳梨因諧音「旺來」為該行業的收禮大忌,反而造成男友母親的誤會。

劉昶佑解釋,這次禮盒事件的主角「金仔角鳳梨牛軋糖」是合春圓仔這幾年的新產品,因為在土地公廟旁邊起家,受到土地公的庇蔭與當地鄉親的照顧,從小攤車到店面已經超過一甲子,所以製作了「金仔角鳳梨牛軋糖」,象徵對土地公的感謝,「也是一般業務常買去拜謝土地公或是財神爺的供品或是伴手禮,算是店內及網購的人氣商品」。

劉昶佑說,「金仔角」其實是台語金塊的意思,希望送禮者帶著滿滿的祝福送給對方,也同時讓收禮者能接收滿滿的福氣,沒想到竟是某些行業的收禮大忌。他提醒,農曆新年將至,家家戶戶都開始張羅年菜整理家裡、進行大掃除,訂購拜年的伴手禮,挑選禮物的時候要注意各種禮俗與禁忌,才能送禮送到心坎裡,如果對鳳梨有禁忌的行業,也可以選擇店內的「大三圓」組合包,讓小湯圓、純手工純湯圓、凝圓,陪伴大家圓滿過新年。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