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陶藝大師李仁燿藝術館 展出獨特的小口瓶

【記者黃和昇/苗栗報導】國際陶藝大師李仁燿出生於浪漫台三線苗栗縣大湖鄉農家,從小因書法而對藝術產生濃厚興趣,雖然創作之路受盡惡劣環境之磨練,但蒼天不負有心人,從事陶藝創作已邁入第34個年頭,李仁燿大師目前在台灣陶藝界至今仍努力不懈地埋頭創作,鞭策自己朝向更精進的境界。榮獲中華民國第49屆十大傑出青年藝術文化獎殊榮。地方各界引以為傲。李仁燿大師從事公益不落人後,目前已捐贈書法、小口瓶各50件作為公益回饋社會(母校),秉持著「施必受更有福」信念,此善行義舉令人敬佩。

國際陶藝大師李仁燿藝術館上個月23日正式開幕,位於自己的故鄉苗栗縣大湖鄉「大湖草莓文化館」2F(苗栗縣大湖鄉24號),自開幕以來吸引來自全國各地愛好藝術人士、鄉親及遊客絡繹不絕前來觀賞世界經典的小口瓶等作品。李仁燿大師親切地向觀賞解說,並表示,開始研究手拉坏中難度最高的小口瓶,運用家鄉在地富含23%~26%鐵質的苗栗土,以一氣呵成的精神與技法拉製出瓶口內徑最小只有0.01公分、僅容髮絲通過的雅致作品,不僅開創了小口瓶的新天地,更與小口瓶共同建構了陶藝生命創作的新時代。

李仁燿大師畢業於國立聯合大學設計學院碩士,長年累月優游於筆墨之間,讓李仁燿悟到「精、氣、神」合一的道理。而好學的也時常運用課餘時間向陳樹業老師學習素描及水彩。在就讀台中大甲高中美工科時,除了持續向侯祿老師學習書法,因緣際會下受到恩師陳仁智的教導,走入了陶藝世界。擁有「台灣陶藝大師」稱號,為人謙虛的李仁燿大師希望將陶藝傳承下去,普及陶藝之美,並將其發揚光大。

資深陶藝界人士表示,李仁燿大師的作品小口瓶有特色值收藏理由如下:1.打破歷史傳統印象,另創黃金分割美學,2.施作工序難度較高,窯燒成功比率亦低,3.拉坏過程一氣呵成,展現精氣神之結合,4.每件作品不假他人,作者親自製作簽名,5. 獨特的小口瓶是窯中頂級精品,琳琅滿目的作品與眾不同,6.施釉構思反覆硺磨,收藏亮點獨一無二,7.創作深獲各界肯定,受邀展覽屢見好評,8.藏家流佈國內海外,藝術價值遠傳後世。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