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溪北六興宮天公爐暨天上聖母爐安爐大典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嘉義縣新港鄉溪北六興宮新天公爐暨天上聖母爐安爐儀式,今31日上午舉行新天公爐暨天上聖母爐安爐大典,由溪北六興宮主任委員江筱芃、嘉義縣長翁章梁、新港鄉長林茂盛、嘉義縣議會秘書黃啟豪、縣議員林秀琴、陳文忠、葉孟龍、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帶領董監事及地方人士參與,共沐神恩。

六興宮主任委員江筱芃表示,創建於清道光年間的嘉義縣三級古蹟溪北六興宮,爐面呈現氧化龜裂,委員會慎重其事,由諸羅山人喜獻天公爐,聖岱實業(股)公司董事長廖貴枝捐獻天上聖母爐,廟方遵照黑面三媽指示,找來專業藝師,以高純度銅材打造,新的天公爐規格總寬度6尺5寸、爐內徑3尺6寸,總重為1.2噸;新的天上聖母爐規格總寬度2尺5寸、總高度1尺5寸,重量約30公斤。原有的香爐則將移到六興宮文物館典藏,作為見證廟宇發展歷程的宗教文物。

翁章梁縣長說,天公爐與聖母爐是敬天謝神重要的禮器,這次有善心民眾出力,出資耗資百萬的大爐給六興宮,是一次值得紀錄、見證的盛事;也祈求黑面媽保佑大家健康平安,台灣早日遠離疫情,世界早日恢復秩序。

溪北六興宮為嘉義縣縣定古蹟寺廟,歷史悠久,信徒遍布全國,主祀神明是黑臉三媽,救苦救難普渡眾生,廟宇內的彩繪、雕刻與剪黏藝術精緻,正殿屋頂上的八卦藻井,更是出自名師陳應彬之手,為宗教與藝術結合之美。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