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櫻花季開鑼 公路總局宣導交通管制措施

【記者 高飛/臺北報導】新的一年度來臨為配合國人春遊賞櫻熱潮,眾所矚目的武陵農場櫻花季,公路總局和武陵農場於5日在交通部召開記者會,宣布交通管制自2月12日至3月1日,共18天。

武陵農場表示,受極端氣候和暖冬的影響,讓花期變得難以預估,櫻花在幾波冷氣團後,就可打破花苞休眠,農場目前部分山櫻花皆已經盛開,普遍認為今年櫻花將依品種特性、栽培位置、海拔高度等不同而陸續綻放。
另,農場京華橋已於去年(109年)完工落成,更為農場隘口狹路處提供更便利、安全的穿越方式,採取「人車分流」同時,避免人車爭道;走過象徵「安全之橋」、「友誼之橋」(武陵地區三機關聯手復舊興建寓意、友誼堅若磐石)京華橋,更串通與「隘口櫻花林」及觀月亭旁「兆豐櫻花園」兩處,識途老馬才知的私房賞櫻秘境。

為讓賞櫻民眾能有安全舒適及高品質的遊憩空間,公路總局比照往年與各相關單位合作,共同規劃「場內總量管制、道路交通管制、團客預約入場及公共運輸接駁」等四大交通疏運措,且今(110)年櫻花季長達18天,籲請遊客儘量於周一到周四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入園,以節省交通時間。

武陵農場每年2月住宿及露營網路訂位,分別於前一年11月及12月1日開放,熱門時段均是以秒殺速度額滿,已確認訂位之旅客可在1月15日起下載車輛通行證 (一房間或一個營位,僅發放一張車證);其餘遊客仍可透過賞櫻專車 (公共運輸或團客) 入園賞櫻。

公共運輸部分規劃如下:台北和宜蘭端由國光客運提供,於1月6日12時開賣,搭乘地點為國光客運台北站、台北市府轉運站、宜蘭轉運站、羅東轉運站、三星綜合運動場,民眾可在全家、萊爾富、統一超商預購車票;梨山端則由豐原客運提供,於搭乘前一日傍晚在參山處梨山遊客服務中心臨櫃買票或APP購票。

團客(運輸業或旅行業) 部分已於109年11月1日上午9時起,開放透過網路(http://sakura.ri168.tw/index.php)開放預約登記車號,完成團費繳納,確認後可在1月15日起下載車輛通行證,相關問題諮詢可逕洽武陵農場。身障團客一日遊部分則從1月15日起,透過電話向武陵農場預約經審核通過,於網路下載通行證。
新冠肺炎疫情仍嚴峻,武陵農場防疫措施比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尤其12月1日公布秋冬防疫專案,雖農場非8大場所區域,在農場Outdoor環境賞花建議保持社交距離,進入室內如國民賓館住宿、用餐或賣點則須全程配戴口罩,自行駕車者或入住國民賓館、用餐則需量測耳溫,全面防疫。

武陵農場提醒,交通管制期間,於台7甲線與中124線交叉口將有台中市政府員警配合交管,所有車輛均須出示當日正確之通行證始能進入中124線,由於武陵農場位於雪霸國家公園區域內,未經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核准,切勿任意炊煮、餵食獼猴等野生動物、設立攤位、流動兜售及操作遙控無人機,入場車輛請配合現場交管人員指揮,在指定地點上、下車,以共同維護生態環境及賞櫻品質。農場為了櫻花季持續推廣文創櫻花帽及銀杏帽,身受網紅喜愛,來場朋友們不要錯過。

110年武陵櫻花季重要日期攻略

項目 時間
訂  房 109 年(前一年) 11月1日起
訂營位 109 年(前一年) 12月1日起

(散客)公共運輸預售(豐客梨山端)

(國光台北宜蘭端)

搭乘前一日16:00至18:00時

109年1月15日12時

團客預售 109年11月1日09時
身障團客預約 110年1月15日09時
通行證開放下載 110年1月15日09時
武陵櫻花季 110年2月12日至3月1日

圖資: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 提供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