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宣布迎接2021跨年照常舉辦 新科技締造線上線下零距離共演

【記者 高飛/臺北報導】臺北市政府柯文哲市長今(31)日上午10時宣布,依目前市府掌握的北市疫情資訊及考量中央邊境管制嚴格,國內確診案例也有做好後續管控。北市府以理性務實態度,希望儘量維持民眾正常生活與兼顧經濟發展,12月31日跨年晚會維持正常舉辦,做最嚴謹的準備,希望今晚的跨年晚會能成為一個跨國的祈福行動,也向全世界展示臺灣揮別2020,勇敢地前進2021。

 

臺北跨年晚會12月31日於市府前舞台區圍設管制區域,並設置3處管制點,民眾需消毒、戴口罩、量體溫及完成實聯(名)制始可入場,並把總量管制人數降為4萬人,場內強制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補充水份除外),經勸導不聽者將開罰3,000到1萬5,000元,如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及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之民眾(包括表演者及活動工作人員),不得參加活動,違者最高可罰100萬元。市長柯文哲提醒民眾先下載台北通APP、隨行碼或攜帶身分證,以利快速進場,管制點外設有輔導帳協助民眾實聯(名)制入場。

 

今年由臺北市觀光傳播局與必應創造共同主辦的「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1跨年晚會」今(31)日正式登場,由黃子佼、Lulu擔綱晚會主持大任,包括Hebe田馥甄、小宇宋念宇、伍佰&China Blue、宇宙人、艾怡良、林宥嘉、周興哲、魚丁糸、張若凡、婁峻碩、黃明志、蕭秉治、蕭敬騰等共13組歌手輪番上陣,high翻臺北市民廣場,雖在防疫至上的最高原則下,控管了現場民眾人數,但電視、網路超過10個平台同步轉播,成功將最精彩的跨年演出傳送到全台灣、全世界,用音樂陪伴每一個努力抗疫的民眾,在倒數321秒後,揮手告別2020年!

 

舉辦演唱會經驗豐富的必應創造表示此次攜手舞台設計團隊「調皮工作室」,以臺北的城市與輪廓為架構,作為此次跨年舞台的設計發想,採用了透明屏與像素燈管、曲面LED等素材,打造更多層次、多變化的舞台,並調整了過往制式的主舞台與延伸台的垂直配置,將延伸台橫向發展,設計出不同於以往、不對稱的華麗舞台。音樂演出結合創新科技、5G超高速運算整合,也是此次臺北跨年的創新突破,「百人視訊合演」、「AR擴增實境運用」、「晚會即時自由視點」、「線上多視角觀看」等多項技術結合,推升跨年演出新高度。

晚會節目分為5段主題,分別為「Show off和你一起,盡情展現」、「Try Everything和你一起,嘗試所有」、「Touch your heart和你一起,回憶美好」、「Born this way和你一起,保持本色」、「Together with you和你一起,轉動生活」等5大主題,每段演出也大玩跨界結合,將音樂與多元文化無違和、完美地融入彼此的演出,精彩絕倫。跨年晚會相關節目流程卡司詳見官網
[2021玩轉臺北和你一起]https://www.newyear2021.taipei/#party

圖資提供:臺北市觀光傳播局與必應創造提供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