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前院長張博雅與夫婿紀展南醫師贈書吳鳳科大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監察院前院長張博雅博士與夫婿紀展南醫師致力於教育推廣,關懷嘉義地區學子不遺餘力,25日下午由張進通許世賢教育事務基金會秘書陳素真、鑫鑱陶齒有限公司董事長謝聰統等人陪同前往吳鳳科技大學贈書圖書館,受到吳鳳科大校長蔡宏榮熱烈的歡迎,張博雅前院長與紀展南醫師特將《嘉義媽祖婆許世賢博士》傳奇、《永遠的許世賢》、《張博雅任衛生署長的一步一腳印》、《南北走-東西瞧》、《小城故事》、《夜談知事》等書贈送給吳鳳科大,由蔡宏榮校長親自接受,對於張前院長與紀醫師百忙當中親臨贈書擴展師生視野,表達最深的感謝之意。

張博雅前院長表示,台灣因受少子化影響私校經營不易,吳鳳科大在蔡校長的領導下五千多名師生表現優異,榮獲國內外金、銀、銅獎等得獎無數,尤其學生連續七年榮獲教育部「技職之光」的殊榮,實屬不容易,蔡校長對機械製造、精密加工、半導體製程、創意發明等專長,蔡校長自己發明就超過百餘件之多,亮麗的成果讚許有加。

蔡宏榮校長表示,非常感謝張博雅院長與紀醫師蒞校贈書,蔡校長說本校有優美的校園、優秀的師資、宏巍的建物(與台北101大樓李祖原設計師所設計)與完善的教學設施(包括國內首屈一指的國際標準足球場、技能檢定場所等),近年來辦學績優,備受各界肯定;包括學生連續七年榮獲教育部「技職之光」的殊榮,師生參與創作發明展囊括 25 金、27 銀、16 銅、18特別獎,成果非常豐碩。嘉義縣現為全國人口最老化的縣市,面對老化、少子化本校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本校幼教系在教育部補助和學校自籌經費總共1千萬元,由幼教系師生深入社區服務並輔導幼兒園,成效良好。為照顧銀髮族及獨居老人本校長照系將結合政府規劃設立長照中心,照顧更多鄉親老人們。

蔡宏榮校長指出,張院長是中華民國五院首位女性院長。張院長歷任國家多項重要官職,值得一提的是自李登輝政府、陳水扁政府、馬英九政府及蔡英文政府的四朝閣員,更是唯一橫跨。張博雅院長曾任嘉義市長、行政院衛生署長、內政部長兼臺灣省主席、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監察院院長任期屆滿榮退,對國家社會無私奉獻,是國人有目共睹,的確是國家人民之福,更是學子們的典範 。蔡校長說,紀展南醫師行醫之餘也喜愛旅遊及寫作,出書著作《夜談知事》,還撰寫了《嘉義媽祖婆許世賢博士》、《屏東阿猴的故事》、《南北走走,東西瞧瞧》第一冊及第二冊等。為分享人生智慧和自身經驗,書中內容極為廣泛豐富,包含知識人物篇、這批書讓師生更能有進一步的知識及認識。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