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公司尖山埤江南渡假村 台糖補助國小戶外教學 百名學童至尖山埤學環教

【記者 夏維鴻/台北報導】為落實環境關懷與學校服務之理念,台糖公司今(12月1日)補助臺南市德高國小共100名學童至尖山埤江南渡假村進行「野性視界」戶外教學活動,教導學童們以「動物的觀點」認識人與動物共同生存的淺山環境,並發現在環境中有許多人為因素造成野生動物的生存危機,面對路殺、窗殺及棲地破壞等議題,培養學童以正確的知識及具體行動,保護野生動物及環境。

台糖公司秉持對環境友善及關懷校園之心,運用旗下所經營的渡假村場域資源,包括臺南尖山埤江南渡假村之淺山生態、臺東池上牧野渡假村之縱谷草地等,設計以野生動物為主題的戶外學習活動,透過活動設計體驗及探索,使學童可以認識家鄉土地的環境及動物,瞭解生態環境的重要性,並學習與野生動物間相處之道,進一步尊敬自然、關懷生命,使環境保護及動物保育成為一種日常行動。

尖山埤江南渡假村以全臺最環保的渡假會議場所為目標,於109年取得環保旅館認證;同時運用園區陸域及水域資源發展淺山環境教育,並獲得第七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全國優等之成績。在臺東的池上牧野渡假村則由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進駐園區,運用既有建物活化再利用,成為東部第一座的野生動物醫院,亦開放醫院部分展示區供學生參觀。

台糖公司補助戶外教育活動自109年9月起開始辦理,目前已補助近500名學校師生參與。未來尖山埤江南渡假村將持續推動淺山生態教育,提供南部地區小學更多元的學習管道,讓更多孩子有機會走入淺山、認識環境!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