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大學101週年校慶 創新世紀.特色領航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國立嘉義大學慶祝101週年校慶典禮,21日上午在該校蘭潭校區隆重舉行,由嘉大校長艾群主持,典禮開始特別邀請嘉大音樂學系爵士樂團以精采演出為典禮揭開序曲。嘉大歷任校長、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中華民國嘉大傑出校友會理事長林國村、台灣嘉大校友總會理事長張永霖以及來自全國各地的校友等貴賓,蒞校參與盛會。艾群校長與貴賓共同啟動祝賀水晶球,LED電子螢幕同時顯現蛋糕動畫,在小提琴伴奏及全場歡唱生日快樂的歌聲中,將101週年校慶典禮氣氛帶至最高潮。

艾群校長致詞表示,今天是101週年校慶,同時也是嘉義師範學院與嘉義技術學院合併滿20週年,感謝歷屆校長前瞻擘劃領導、師生同仁努力不懈、各地區校友們鼎力的支持及各界賢達給予嘉大指教與協助,讓嘉大成為國內合併的典範大學。

陳淑慧副市長表示,嘉大各項學術資源一直是嘉義市政府各項建設仰賴的重要資源,去年嘉大與市府共同簽屬合作MOU計畫,未來期待該校與市府在教育願景與目標,朝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共同努力,讓嘉大在雲嘉南地區的學術研究與發展繼續發光發熱。

前校長楊國賜表示,感謝歷任校長、師長及校友的努力,才有今日合併成功的嘉義大學。現今全球受疫籠罩下,臺灣各項表現讓各國都看到臺灣防疫有成。嘉大能順利舉行校慶典禮感到十分欣慰,今年校慶主題「創新世紀特色領航」是相當正確且具前瞻性的目標,讓嘉大未來充滿生機與希望。

校慶典禮特別安排中華民國嘉大傑出校友會理事長交接儀式,由羅清元榮譽博士接任傑出校友會第三屆理事長,艾群校長同時頒發嘉大「109年度傑出校友獎」、「109 年度校友熱心服務及貢獻獎」及「教育部109年度捐資教育事業獎」,以表彰校友先進對於嘉大的貢獻。艾校長感謝校友們對學校的支持與愛護,協助學校防疫工作,並提供經費培育具發展潛力的運動選手。另外,校友總會為紀念前校長余傳韜博士對學校的付出及對學生照顧、提攜的情懷,發起募集「余傳韜校長紀念獎助學金」嘉惠莘莘學子,在在顯見校友對學校的義深情重。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