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完全飼育」 11/23萬國戲院公演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嘉義縣大林鎮萬國戲院,是大林鎮全盛時期四間戲院之一,幾經荒廢,在地人士從新注入新面貌後,獲日本導演竹中直人青睞,來台拍攝電影「完全飼育」將於11月23日萬國戲院舉行公演(免費入場),屆時導演將與演員透過網路遠距方式與當地鎮民互動。

萬國戲院是由在當地望族樊家所經營的戲院,於民國五、六零年代開業,是許多藝人的童年回憶,如林青霞、許乃麟、都是大林出生的藝人,但因影視產業型態轉變加上人口外移的關係,萬國戲院一度歇業,轉型為卡拉OK,但是失敗,後來又被閒置多年。

萬國戲院對於大林鎮民有著特殊情感,由江明赫推動在地文史工作復興大林,江明赫認為,萬國戲院不只是放映電影、看布袋戲及唱歌仔戲,座椅搬開變成喜宴場所,小時候也是迎接開學或舉辦畢業典禮都在戲院,更是凝聚在地人的社區活動中心,也因戲院扮演承載在地文化記憶的重要角色,江明赫決定返鄉重整萬國戲院。

來台拍攝「完全飼育」的日本著名導演竹中直人,曾出演過多數影視作品,如交響情人夢、肥龍過江等,而這次為了拍攝「完全飼育」,原定在花東某老戲院拍戲,因故改為大林萬國戲院為主要拍攝地點,江明赫表示,這次日本著名導演前來拍攝,可以增加大林的知名度,在經過國際慢城協會推動慢城旅遊,促進更多外地遊客前來大林觀光。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