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山鄉發表內灣電影文化節微電影再現小鎮懷舊風情

【記者 高飛/竹縣報導】「2020橫山鄉內灣電影文化節」13日上午在內灣戲院辦理活動記者會,為了讓民眾再次認識內灣的復古情懷,同時推廣客家庄美食,橫山鄉張志弘鄉長及代表會古鋓明主席邀請新竹縣府交通旅遊處長游志祥、新竹縣議員張良印及橫山鄕多位村長等貴賓蒞臨,為本週10月17日(六)內灣電影文化節活動熱鬧宣傳。透過懷舊電影-黑皮與白牙的放映,串起老、中、青三代人的共同記憶,帶領遊客深入了解內灣文化歷史。

橫山鄉公所表示本次活動推出消費滿額即贈送客家菜活動。10月16日至18日,於內灣戲院人文客家餐廳消費滿800元,即可兌換一道價值200元的客家美食料理,限量100個名額。10月17日於活動會場,另有打卡按讚送甜品、限量涼扇、古早味冰棒免費品嘗、闖關集章贈好禮、文青市集展售與超值好禮摸彩等好康活動。各項活動期程如下:

1.懷舊電影放映 黑皮與白牙 10/17(六) 18:30-20:10
2.電影文化推廣 打卡按讚贈甜品於「內灣gogogo攻略」粉絲團按讚並拍照打卡內灣老街即可獲得湯圓乙份。兌換時間:10/17 13:00-19:00限量50份;內灣戲院贈菜活動:於內灣戲院人文客家餐廳單次單筆消費滿800元即可贈送價值200元內的客家料理乙份(如塔香茄子)活動日期:10/16-10/18兌換時間:11:00-19:00限量100份
3. 客家藝文表演 內灣國小十鼓隊
4. 文青市集展售 展售時間10/17 13:00-20:00
5. 摸彩活動 於市集消費滿100元即可兌換一張摸彩券(每人上限5張)兌換時間:10/17下午13:00-20:00抽獎時間:20:10-20:30復古打字機鍵盤x3台、復古拍立得相機x2台、復古藍芽音響x1台
6. 好康贈品 免費送古早味冰棒 500支發放時間:16:00-18:00限量紀念涼扇 500支發放時間:14:00-18:00
7. 按讚留言抽好禮 於「內灣gogogo攻略」粉絲團按讚及指定貼文下方留言並分享就有機會抽中野薑花粽禮盒。
8.闖關活動 10/17 13:00-18:00集滿五個景點戳章,即可兌換限量復古風扇乙個 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1)內灣車站:在民國40年配合木材與煤炭的運送興建,在盛產煤礦的時代相當繁華,現今車站建築仍保留古早的建築風格,質樸無華的內灣火車站古韻盎然。
(2)內灣國小:民國35年獨立為內灣國民學校,民國57年改稱內灣國民小學,校園隱身美麗山城內,坐擁山城之美,匯聚人文之流,是一所擁有多元豐富的生態小學。
(3)內灣戲院:內灣戲院於民國39年落成,充滿日式風格的建築物,旅客可坐在目前保存最好的木造戲院中,欣賞經典電影,品嘗美味道地的客家風味餐。
(4)內灣吊橋:內灣吊橋是以前穿越油羅溪前往南坪的交通要道,不但擁有雙橋墩的特殊構造,走在吊橋上還可以欣賞整個油羅溪的溪流景致,感受山林的擁抱。
(5)內灣林業展示館:林業為內灣早期發展的重要產業之一,用漫畫圖文解說的方式,帶領旅客認識林業歷史、珍貴樹種、螢火蟲及油桐花,還有伐木業的辛勞。

橫山鄉鄉長張志弘細數內灣的開發經歷了許多迭起,經過風華歲月,從日據時期的櫻花部落、民國40年代的小上海到50年代的劉興欽老師筆下的阿三哥與大嬸婆漫畫。然而隨著林礦業的逐漸沒落,內灣山城也因此而沉寂。直到90年代,成立了「新竹縣橫山鄉內灣形象商圈發展協會」,讓沉睡的小鎮經過一番整治,各個店家再次燃起燈火,內灣老街就此展開新的生命。

交通旅遊處長游志祥盛讚內灣小鎮上充滿許多故事的特色景點,如:內灣車站、戲院、吊橋、老街、螢火蟲、鐵道……等。而內灣的懷舊面貌,更是成為眾多電影的拍攝場景,如:在那河畔青草青、春秋茶室、地下情、黑皮與白牙、多桑、小畢的故事、菜刀與六個朋友……等等。其中更是包含了國際知名導演侯孝賢以及吳念真,等多位名導所執導的作品,透過鏡頭更可以看見內灣早期樸實青澀的樣貌,以及背後所富含的歷史文化。

張志弘鄉長及代表會古鋓明主席誠摯邀請大家本週六到新竹縣橫山鄉內灣小鎮,聆聽油羅溪的潺潺水聲,品嚐野薑花粽與道地客家美食同時欣賞懷舊老電影,和家人朋友一起慢活漫遊,感受老鎮魅力。

橫山鄉公所發表橫山鄉內灣電影文化節: 2020橫山鄉內灣電影文化節宣傳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daNdXhIl4I&feature=emb_logo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