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地區慶祝青年節優秀青年表揚大會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

109年嘉義地區慶祝青年節優秀青年表揚大會原定於109年3月28日辦理,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活動延至10月12日晚上6時假鈺通大飯店舉辦。來自嘉義地區如消防、農民、教育、中小企業與志工等各行各業的優秀青年代表,接受嘉義市長黃敏惠表揚並分享這一份榮耀,共表揚嘉義縣市社會優秀青年唐有建總經理等71位。其中代表嘉義市參加全國表揚之優秀青年唐有建,曾獲頒嘉義市108年度好人好事代表,他所設立的品堯餐廳亦榮獲2019麥當勞全球公益服務獎-全球志工獎第一名之國際殊榮。

黃敏惠市長表示,好的力量要被看見!各位青年朋友不僅在各行各業展現專長,更為國家社會社區貢獻與付出,台灣需要這樣正向的力量,各位獲獎者不僅僅是楷模,更是讓社會進步、邁向更好未來的最大動力。

嘉義救國團主任委員林聰明表示,當年滿腔熱血的革命烈士造就今日的我們,除了緬懷他們之外,更重要的是以其為典範,讓這份熱血化為青年朋友自我成長的動力,期許這群優秀的青年,除了繼續在自己的領域中發光發熱,更能將優良的事蹟帶給後生晚輩成功的典範。

青年節籌備執行委員會黃振男召集人也期許青年們突破自己接受挑戰,釋放天性和潛能,跨領域學習不被傳統及規定框架住,成為自己的主人,打造青年新世代。

本次獲表揚優秀青年當中,唐有建先生代表嘉義市參加全國表揚之優秀青年,曾獲頒嘉義市108年度好人好事代表,他所設立的品堯餐廳亦榮獲2019麥當勞全球公益服務獎-全球志工獎第一名之國際殊榮;嘉義縣郭婉容小姐曾擔任108年嘉新國民中學志工團副團長,擁有積極正向的工作態度及良好的人際關係,於業務行銷領域亦有十分亮眼的表現。兩位優秀青年除專注於本業,投入公益更是不遺餘力,獲選嘉義地區社會優秀青年代表參與全國表揚。

代表嘉義市參加全國表揚之優秀青年唐有建先生,足跡踏遍所有大嘉義地區之國中、小、幼兒園、教養院、育幼院、安養護中心、弱勢家庭、身障團體,親自扮演「麥當勞叔叔」陪伴送餐餵飯,更號召志同道合的夥伴四處義演關懷,讓「麥當勞叔叔」深植人心及對於農民困苦生計也感同受,多次拋磚引玉慷慨解囊採購而在自家餐廳協助發送滯銷的農產品給社區的弱勢民眾。

教育處表示,今年活動的主題為「創造新樂譜,青年我做主」,期許能透過此次的活動肯定優秀青年,激發青年對社會的關懷與愛,肯定自我、關懷弱勢,傳承愛鄉愛土的情懷。表揚活動中邀請學校特色社團演出,秀出年輕人的青春活力,驕傲展現屬於嘉義人的青年之光。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