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nomi·愛南澳智慧部落啟用典禮圓滿成功-

​原住民族智慧部落正式啟用「Aynomi˙愛南澳」在宜蘭

【記者高 飛/宜蘭報導】 原住民族委員會於9月15日上午10時,在宜蘭縣南澳鄉金岳部落舉辦「108年度智慧部落」啟用典禮,典禮係透過完成拼圖的啟用儀式,象徵南澳鄉各部落的串連,並且以影片的方式展示智慧部落計畫豐碩的成果。
Aynomi˙愛南澳智慧部落」的建置,未來將運用於促進原住民族地區部落文化、觀光、工藝、旅遊及農特產等發展!

Aynomi·愛南澳智慧部落 正式啟用           圖/原住民委員會提供
原民會指出,「Aynomi˙愛南澳」智慧部落是由南澳、金岳、金洋、武塔、東岳、碧候及澳花等7個部落共同合作組成,主要是以智慧生活為發展軸心,結合物聯網及數位化工具協助行銷原鄉部落,為了擴充「Aynomi˙愛南澳」智慧部落相關歷史遺跡、文化創作、農業、公益生產、店家資訊及部落特色等功能,更設置了20個智慧文化角,型塑出多功能的文化場域。

原住民族委員會邱專門委員文隆致詞
也可以在「Aynomi˙愛南澳」智慧部落查詢到南澳鄉泰雅文化館、醒來吧工作室(Sinramat手作工坊)、尤幹瓦旦獵人學校、那山那谷休閒農場、泰雅族南湖大山原住民族教育中心等文化角,來為民眾提供有關泰雅族弓織藝術、獵人文化教學、部落文化體驗、民族教育等服務與介紹。

Aynomi·愛南澳智慧部落啟用典禮圓滿成功
智慧部落運用行動服務的概念,讓原鄉族人能夠更容易運用數位服務,進而讓認識原住民族文化的朋友,也能透過數位導覽貼近部落生活的模式,輕鬆規劃原鄉的文化體驗行程,並藉由生活智慧的整理與記錄,將部落的文化與產業以更靈活有趣的方式呈現,達到促進部落發展的目的,讓部落生活中俯拾可得的文化智慧,在數位雲端中被保存、流傳。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