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健康諮詢與病人 自主權宣導活動

【記者宋憶鈴/高雄報導】旗山社區鄉親們期待已久的「病人自主權利法」與「安寧緩和醫療」宣導列車,開到旗山社區來囉!邀請鄉親民9月16日星期三的上午10點到4點到旗山地皇宮(上洲里銀店街4號), 當天活動主辦單位江靜健康促進協會上午還有邀請義剪及經絡紓壓整復團隊來協助大家輕鬆一下喔!更歡迎鄉親們下午時段2點到4點時,「樓上招樓下、厝邊招隔壁,大家做伙來旗山地皇宮」、與安寧領域見多識廣的怪俠許禮安醫師約會談生命、健康、尊嚴、病人自主權利法。誠摯邀請你、妳、您喔!。

各位鄉親、許禮安醫師說:人從出生後,接著就準備迎接「老、病、死」的命運和痛苦。你希望在臨終階段如何被對待呢?如果你不想被插管、飽受折磨很久才死,就應該預做準備! 安寧療護是「總有一天等到你」,我們都會成為家屬,最後變成末期病人,應該要提早學習、預先準備。根據「安寧緩和醫療條例」,二十幾年來有張免費的「預立意願書」,可以保障自己在兩位主治醫師診斷末期時,免於被插管、電擊、接呼吸器、進加護病房等「死亡套餐」的痛苦。你知道這件事嗎?你到底簽了沒?

許醫師提醒鄉親們安寧不是「終點站」,安寧是人生的「中途站」。生病是個打擊,同時也是一個機會,讓我們能在最後的時光,好好地相處、告別。「安寧與其他專科的最大不同,是『尊重自主權』與『尊重個別差異』。」倡議「善生」與「善別」!末期病人不想死、家屬更不希望親人死,聽到「善終」都嚇得要死;安寧療護是在死亡來臨之前,努力讓病人好好活著(善生)和好好告別(善別)。安寧的意義,就是「沒有標準答案」也沒有「美好的告別方式」,只能視病人的身心靈需求給予個別滿足。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