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Gym Blog把關老爸健康! 父親節蛋糕高熱量?6訣竅教你挑

【記者 陳敏敏/台北 報導】父親節,除了帶爸爸吃大餐,另一個重頭戲就是吃蛋糕!為了不增加爸爸們的身體負擔,World Gym B1og幫你把關,提供大家挑選蛋糕6個技巧,減少熱量攝取、減少身體負擔。

1.質地

密度越高、越紮實的蛋糕,熱量也會越高,例如:冰淇淋蛋糕、起司蛋糕…等,建議選擇質地較鬆軟的蛋糕,可以減少很多熱量。

2.內餡

蛋糕內餡,因為糖分高、油脂多,也是高熱量的元兇之一,例如:卡士達醬、巧克力慕斯、紅豆餡…等,建議可以多選擇水果口味,食材天然、也不會吃進過多卡路里。

3.外層糖衣

近年很紅的鏡面蛋糕,雖然蛋糕外型漂亮、創意十足,但這,都是滿滿的糖!建議少吃,避免攝取過多糖分。

4.裝飾

蛋糕上的裝飾,例如:馬卡龍、巧克力棒、翻糖造型…等,雖然看的出師傅的製作技術,但同時也是在比誰的熱量高;以熱量來看,1顆馬卡龍,大約就有100大卡,擺上幾顆、就倍數增加,因此建議蛋糕口味的選擇,盡可能簡單口味或以天然水果為主,更健康。

5.分食

挑選蛋糕時,記得購買適合的大小,和全家人一起分食,可以避免吃進多餘的熱量。

6.食用時間

把蛋糕歸類到下午茶,在脂肪吸收程度最少的午後2點吃,可以避免身體囤積過多熱量!

找不到適合送父親節的禮物,送蛋糕的確是選項!不過想慶祝、又要顧及爸爸的健康,蛋糕要買哪一種?World Gym Blog推薦4種美味又健康的蛋糕,讓你在吃的時候、少點負擔。

1.低脂蛋糕

低脂蛋糕大多低糖、低油,熱量也較低,例如:低脂巧克力蛋糕1片約57公克,只有94大卡,如果想吃巧克力或其他口味,低脂蛋糕是很好的選擇。

守護爸爸的健康 父親節蛋糕熱量挑選

2.蔬果蛋糕

使用天然食材製作的蛋糕,熱量低也更健康,例如:南瓜蛋糕1份約75公克,熱量129大卡。

 3.輕乳酪蛋糕

主要原料是蛋、牛奶,蛋白質多、熱量較低,一小塊大約有200大卡,偶爾吃享受一下,還能取悅爸爸的心。

4.戚風蛋糕

吃起來鬆軟的戚風蛋糕,主要原料也是蛋和牛奶,用到的油脂非常少,一片熱量約200大卡,再搭配水果一起吃,健康又美味。

想趁著父親節、慰勞一家之主的爸爸,吃大餐、吃蛋糕,討好老爸之餘,也別忘了帶著爸爸去運動,找回滿滿活力。想閱讀更多健康減重以及運動的相關文章嗎?歡迎訂閱World Gym Blog,隨時update健身運動教學、健康飲食資訊,讓你和家人一起愛運動,生活更健康。

【World Gym世界健身】

官方網站http://www.worldgymtaiwan.com/

客服專線0809-018018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