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新埔雲夢山丘「Villa 3」別墅 日本隈研吾首次跨海操刀設計別墅

台開新埔雲夢山丘「Villa 3」別墅 日本隈研吾首次跨海操刀設計別墅 打造台灣最高檔別墅 正式銷售

     【記者語芸/新竹報導】

位於新竹縣新埔鎮的台開集團新埔雲夢山丘由國際頂尖建築團隊共同打造,其中由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首次跨海為別墅操刀設計的「Villa 3」別墅,將正式銷售,運用大量原木構造之建築有機體,每戶800多坪,是台灣最高檔與建坪最大的別墅,是綠建築也是最奢華的房子。

隈研吾新埔club house示意圖                 圖/台開集團提供

    而丹麥建築師 BIG設計的「Villa 4」別墅,採模組化三角形量體堆疊,搭配全面落地玻璃,以上兩別墅均已取得建照,可以作為私人別墅,也可是企業員工教育訓練中心或企業會館。

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首次跨海為別墅操刀設計的「Villa 3」別墅模型示意圖            台開集團提供
       雲夢山丘自2010年著手開發,自10年前的5點多公頃,到現在可開發約28公頃,風水名家林正義、陳冠宇等,讚譽此區為帝王龍鳳格局,坐北朝南,9年前空拍大師齊柏林,空拍新埔雲夢山時,便曾說從上下望,園區地勢猶如一條龍盤踞於此 

雲夢山丘眺望對山美景
    雲夢山丘由國際頂尖建築團隊共同打造,均可為企業與個人功能性量身打造客製化需求,以道法自然規畫,結合東西方頂尖國際建築團隊,包含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丹麥BIG、最佳景觀設計公司Site Concepts、ARUP微氣候設計、英國 Mole建築團隊等多方共同設計之「Villa別墅」、「溫泉旅館養生宅」、「SA酒店式公寓」、「艾美溫泉酒店」、「觀光休閒花園農場」等五大場域,全部均取得建照。

       隈研吾是日本當代建築大師之一,所創造的隈研吾流之「負建築」頗受好評與重視,擅長與當地自然景觀融合,發展出關懷自然與人類生活之設計基調,代表作品有2020 東京奧運主場館設計、日本福岡星巴克(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店)、澳洲雪梨新地標The Exchange等,在台開代表作品有花蓮貨櫃星巴克、新埔雲夢山丘雲水觀、Villa3、南投禪會所等,近來更獲致台中巨蛋競圖首獎!

      丹麥BIG創辦人Bjarke Ingels入選TIME時代週刊「2016全球最具影響力百大人物」之一,是現今最炙手可熱建築大師,最知名代表作品為Google矽谷新總部、紐約世貿二號塔樓、樂高總部,以及舉世矚目的超高速列車Hyperloop運輸系統內外觀原型等尖端科技創新建築。
        Bjarke Ingels曾在論壇中表示,BIG為台開設計的龍頭觀景台「玄亭」,在山頂上呼應地景,像折紙一樣拉起來,有不同空間,屋頂上有太極,蜿蜒的路到屋頂,從不同的空間,都可以看很遠,結合中國傳統元素,也帶有現代的元素。同時這裡正是新竹附近北部山脈的龍頭,整個園區眺遠鳳山、日伴斜陽,盤距紫龍山脈之首、面鳳山溪、氣象萬千,應合中國「道法自然」最高意境之身心靈養生風水寶地。

       BIG創辦人Bjarke Ingels也說,他看到台開花蓮洄瀾灣,有海有山有美麗的稻田,「洄瀾山居」更像水墨畫的山型建築地景,把建案帶進設計中,所以有斜屋頂,可以看日出日落,並利用太陽能,而每一棟山型建築有綠地空間,可以運動可以跑步,並可降低氣溫,更有微氣候的環境,設計有點像北歐,有充足的綠景空間,結合傳統台灣與丹麥的元素,創造另外一個新生活方式。

      雲夢山丘擁有豐富生態與溫泉,距離台北僅一小時車程,距離竹科園區30分鐘內,且新埔養生休閒需求性高,為台灣少見之完整身心靈園區,也是最好的養生村,雲夢山丘是會呼吸的山丘與養生的新天堂。

      新埔雲夢山丘已獲國際 LEED 白金級智能生態社區認證,特色就是節能減碳,引入風、光、雨、電、綠化等自然設計元素,打造綠世代精神與自然共好,也將是大中華區第一個含養生健康宅,歷經11年植樹造景,開發溫泉、養生、退休園區,近年來對PM2.5的監測,都低於環保署標準值甚多,如2019年測到的PM2.5全年平均是7.9,遠低於國際標準值20。

雲夢山丘休閒養生園區 記者魏雲日攝影

                                                                     

雲夢山丘休閒養生園區

                                   

  雲夢山丘總面積 28 公頃,除「Villa別墅」區外,台開指出,其他區域則規劃開發「溫泉旅館養生宅」、「SA酒店式公寓」、「艾美溫泉酒店」、「觀光休閒花園農場」等場域,全部都已取得建照。   未來在飯店與酒店式公寓規劃方面,其中艾美溫泉酒店,總銷面積 9,389 坪 264 戶,酒店式公寓 9,205 坪 247 戶,未來結合住宿餐飲等,是一個健康樂活之絕佳休閒養生園區。

  隈研吾為是日本當代建築大師之一 曾獲日本、義大利芬蘭等國之建築獎。建築作品散發日式和風與東方意,在業界被稱為「負建築」、「隈研吾流」;又以自然景觀的融合為特色,運用木材、泥磚、竹子、石板、紙或玻璃等天然建材,結合水、光線與空氣,創造外表看似柔弱,卻更耐震、且讓人感覺到傳統建築的溫馨與美的「負建築」近期的代表作品有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設計、日本福岡星巴克、澳洲雪梨新地標The Exchange等,在台代表作品有花蓮貨櫃星巴克、新埔雲夢山丘雲水觀,近來更獲致台中巨蛋競圖首獎。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