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口鄉公所推廟宇集章護照拼深度旅遊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

嘉義縣溪口鄉公所為讓更多人從不同角度認識溪口,1日辦理「廟唷!溪口有好市」活動,正式推出「廟哉溪口 有求必印」祈福集章護照,將鄉內眾多廟宇以富趣味性和教育性的形式分享給民眾,持有這本祈福集章護照者,就可以到溪口鄉各聚落「通關、集章、求平安」!嘉義縣長翁章梁也大力給予肯定,透過溪口鄉公所有系統的整理,能幫助民眾更深入認識溪口。

翁章梁縣長介紹,溪口鄉的面積是嘉義18鄉鎮中最小的,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溪口具有豐富的物產、歷史文化,有鳥仔餅、雙糕潤、酸菜、鵪鶉蛋、竹編工藝,還有客家文化館、溪口文化生活館等文化旅遊景點,透過活動要讓大家知道,溪口是個好地方,歡迎大家一起來到溪口,探訪每個宮廟的故事與溪口先民來墾的足跡,品嘗溪口特色物產,走訪廟宇景點,深度文化體驗。

孫維聰鄉長表示,「廟哉溪口 有求必印」祈福集章護照,是溪口鄉公所在2018至2019年間,邀請在地居民共同參與調查、整理後轉化而出的成果,共收錄14村34座廟宇的資料,並歸納鄉內主要信仰圈和居民重要信仰神祇的分布情形,由於具有索引簡介的功能,就算是首次到溪口的訪客,也能藉由這本護照認識溪口鄉各聚落的宗教信仰中心,拿到這本護照就可以輕易在溪口通行各關。

活動現場除廟宇集章護照要發表外,還有由溪口在地青年夥伴負責召集的「溪口ㄉㄠˇㄉㄠˇ熟市集」,將近30攤來自溪口鄉內外的攤商,也在溪口鄉文化生活館廣場上陪伴大家整日,滿足民眾求知和購買慾的滿足。除集章護照外,現場也有其他廟宇相關文創品會同步亮相,這些文創品的產生過程,處處可見溪口子弟參與的印記,諸如影像拍攝、文稿撰寫、資料盤整校正、圖樣設計等等,都是溪口囝仔貢獻他們的專長共同累積而成,而這些成果也會在發表活動後,分送給鄉內各級學校和老人食堂據點之中,分別作為在地文史教材或供長輩活絡手腳與腦力之用。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