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醫院與廣達電腦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智慧醫療研究發展

 【記者語芸/台北報導】 為持續擴大智慧醫療領域研究發展,臺大醫院與廣達電7月29日由陳石池院長與林百里董事長簽訂合作備忘錄,再續智慧醫療研究發展合作策略藍圖。廣達電腦投入專業資訊人才及技術,持續加強與臺大醫院AI研究計畫合作關係,也將致力於把研究成果結合IOT落實於臨床服務場域,讓醫療服務AI化。

臺大醫院與廣達電腦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智慧醫療記者會-大合照

充足及高品質的研究資料是推動智慧醫療研究的基礎,臺大醫院透過建置加護病房研究大數據資料庫,期許未來能有更多研究的應用,並發表高品質的研究論文。

臺大醫院與廣達電腦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智慧醫療記者會-陳石池院長致詞

透過精準治療提供更快速及更高品質的服務,也是近年基因醫學研究發展重點。基因醫學領域的研發亦需要大量人力、技術及高速運算設備,藉由人工智慧的輔助及醫師的專業確認,以更精準更快速的醫療判斷為終極目標,得以緩解臨床人力不足的難題。

臺大醫院與廣達電腦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智慧醫療記者會-林百里董事長致贈陳石池院長禮物. 圖/台大醫院提供

未來,臺大醫院將不斷透過智慧醫療方式改善臨床照護服務品質,也將與廣達電腦攜手合作,結合雙方人才共同打造醫療智慧新場域,邁向醫療新世代。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