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農業科技與合作廠商研發成果發表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

印加果原產於印魯,由於外形像星星,又稱為星星果(因印加文明稱為印加果,大陸稱為美藤果),據稱祕魯原住民食用印加果歷史已有三千年,印加果被廣泛應用於生活與飲食,當地稱為「長壽果王」。印加果含有極其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Omega-3、6、9)以及維生素E、A和蛋白質,且三種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達92%以上,印加果油更三度在巴黎世界食用油博覽會榮獲金質獎,被譽為「植物腦黃金」。

童年農業科技(股)公司與合作廠商研發成果聯合發表會,22日上午在F飯店舉行由董事長陳明賢主持,聚和國際(股)公司董事長郭聰田、南良集團總裁蕭登波、保進文教機構董事長江宗穎、利生旺農科技(股)公司董事長黃培鈺及童年農業科技(股)公司顧問李健全、國際知名畫家陳明順等來賓應邀參加,與會來賓對該公司目前開發之產品有食品及化妝品,食品以印加果油、印加果膠囊為主,化妝品類有手工美顏皂、隨身皂等產品,大家感到相當好奇與興趣。

陳明賢董事長表示,童年農業科技(股)公司於107年初起投入有機印加果種植,因印加果屬於熱帶植物,生長環境需要充足陽光、排水良好之地,種植至採收只需8個月,主要病害以「根瘤線蟲」造成枯萎、蟲害以「捲心蟲」為主,本公司使用「聚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之「農根樂1號」能有效防治根瘤線蟲,蟲害部分使用本公司團隊自行研發之「白殭菌」即能有效控制。109年5月與國立嘉義大學合作,農學院計畫幫助智慧農業之建置及社會企業形象經營,更與農場經營科簽訂「人才培育計畫」,合作培養農業人才,以及植物醫學系幫助植物病蟲害的診斷及防治。化妝品委託工研院台南分院產品之研發。有機肥料包括基肥、追肥與南良集團合作。

該公司配合農委會振興農業政策及降低農藥使用政策,目前結合番路、中埔、竹崎、梅山以及霧峰等農會投入有機印加果契作種植,預計面積40公頃,主要目的希望能吸引中農、青農回鄉,種植栽培技術由本公司之顧問團隊輔導,配合智慧農業達到質量之提升,除提高收益,更可照顧父母解決農村人口老化之長照問題。

陳明賢表示,目前本公司已開發之產品有食品及化妝品,食品以印加果油、印加果膠囊為主,化妝品類有手工美顏皂、隨身皂,除此之外,面膜、精華液、保濕純露、洗髮精、護髮油等產品正在研發中。在2020新冠肺炎的影響下,電商與物流/外送等產業成為當紅炸子雞,一些因疫情“居家”需求的日用食品,如雞蛋、泡麵等,需求量更是逆勢上揚。該公司成立已社會企業為宗旨,經營理念本著[取之社會,用於社會],將盈餘百分之十捐贈照護老人、弱勢團體,積極培育農業人才,創造就業機會,吸引青農、中農回鄉,提高收益並解決長照問題,並配合農委會推動降低農藥使用量以及檳榔廢園有機轉作,推廣印加果相關產品,提供國人健康、綠色、有機的產品。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