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區監理所加強監警聯合稽查機車前五大違規態樣曝光

【記者:高飛/新北訊】根據臺北區監理所統計,新北市109年1-5月份執行監警聯合稽查,取締機車前5大違規態樣分別為「改裝LED或HID頭燈」、「無照駕駛」、「持有駕照種類不符」、「擅自變更增減原有設備規格」、「使用吊(註)銷駕照」,合計舉發284件,佔機車違規總件數76.1%。

為維持交通秩序、守護民眾騎車安全、降低發生事故風險,臺北區監理所與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在新北市境內重要路段聯合執行交通違規的取締,109年截至5月底共攔查1,455輛機車,舉發373件違規,舉發率為25.6%,其中違規第1名為「改裝LED或HID頭燈」,共140件,其次為「無照駕駛」55件、「持有駕照種類不符」及「擅自變更增減原有設備規格」各33件、「使用吊(註)銷駕照」23件。

臺北區監理所表示,車輛改裝LED頭燈部分,得出具其頭燈燈具(含燈泡)經車輛型式安全審驗合格審查報告、安裝證明及統一發票,經公路監理機關檢驗合格,並辦理變更登記;另外對於無照駕駛部分,則鼓勵初考機車駕照民眾,來參加推動機車駕駛訓練制度計畫,在機車駕訓班完成學科6小時及術科10小時訓練並取得機車駕照,即可獲得新臺幣1,300元交通部補助,不僅能學習正確駕駛習慣、還能強化防禦駕駛觀念,一舉數得,補助期限至109年11月30日止。

臺北區監理所特別提醒民眾,暑假將至,外出活動頻繁,為保護青少年行的安全,將不分日夜以不定期、不定點方式加強監警聯合稽查,並請家長多多關心子女,勸導子女遵守交通安全規則,避免無照駕駛行為的發生。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