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呷辦桌攏底嘉 林鐵北門車站廣場登場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為後疫情時代振興經濟及表彰嘉義在地餐飲先輩,中華美食交流協會、嘉義商圈文化促進協會與地方特色產業協會,在嘉義市政府及林務局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的輔導下,27日晚上在林鐵北門驛廣場辦理2020『好呷辦桌攏底嘉』活動,嘉義市長黃敏惠與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長黃妙修與眾貴賓蒞臨參加,透過振興在地餐飲業列車的活動,鼓勵大家開心FUN遊嘉義,還能近距離品嚐嘉義在地才有的特色美食。

黃敏惠市長表示,感謝中華美食交流協會將全國名廚團隊帶來嘉義市,非常感動在後疫情時期振興經濟的首場「吃辦桌」就選在嘉義市舉辦,藉由搭乘百年阿里山小火車進場,在屹立不搖的老火車頭領軍之下,我們謙卑地面對疫情,相信在經濟上定能復甦繁華重現榮景。

辦桌精彩活動初登場,由征戰國際烹飪賽事獲獎無數的台菜名廚郭宏徹,現場指導黃敏惠市長烹調「時蔬蠔嘉雞」(實屬好佳績),由電視名廚駱進漢指導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長黃妙修調製「日出雲海」便當。

「辦桌」是南部傳統飲食文化之一,嘉義市在農曆七月獨有的慈善「輪普」,更是辦桌文化淋漓盡致的展現,總鋪師以最實在的食材、用心的態度及精湛的廚藝,孕育在地美食文化,今日總動員近30位全國名廚準備豐盛的傳統料理,也象徵將古早味的好廚藝、好滋味代代傳承;也感謝KANO電影導演魏德聖共襄盛舉,用永不放棄的精神,共同為美食文化做推廣,讓我們齊聚一堂再次感受嘉義人的熱情並體驗「吃辦桌」的飲食魅力,希望帶給大家滿滿的福氣。

嘉義商圈文化促進協會暨地方特色產業協會理事長劉慶宗表示,選在古樸的檜木北門舊車站,除了可感受阿里山鐵道的百年風華,也能看見周邊純樸特色店家,宴席散會後還能走到鄰近的檜意森活村,一窺早期阿里山林業開發生活史;10道老師傅的拿手好菜並結合嘉義在地當令的食材,重現古早懷舊經典佳餚,更是本次活動的重頭戲。

本屆首場的「2020好呷辦桌攏底嘉」活動,中華美食交流協會動員名廚郭宏徹、電視名廚駱進漢、國家金牌御廚水蛙師張和錦、台灣廚神施建發、天王總舖師陳兆麟、國寶級辦桌總舖師傳人林明燦、天下第一刀的蔬果雕大師廖清池等近30位龐大廚師團隊,齊心協力為與會嘉賓端出10道所精心烹製的古早味料理。

懷舊古早味菜單包括:龍蝦七味盤(龍蝦沙拉、五味九孔、蒜味軟絲、黃金烏魚子、沙拉鮑片、沙茶生腸、金銀香腸)、桂花炒沙公、五柳白鯧魚、魷魚螺肉蒜、三鮮豬肝屯、八寶布袋雞、雙併手路菜(金錢蝦餅、碧玉豬肝)、老油條河鰻、鮮蚵團圓蝦、龍髓燉四寶、收尾甜湯(桂圓米糕粥)、紅豆餡芋棗。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