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脆嬌嫩綠寶石 高纖美味綠竹筍 臺北市綠竹筍品質評鑑-木柵區周良富榮獲綠竹筍王

【記者夏維鴻/台北報導】北市產業局於今(20)日在臺北花博農民市集舉辦「臺北市綠竹筍品質評鑑比賽」頒獎典禮,每年的綠竹筍評鑑,參賽筍農一年比一年多,今年更是多達145位筍農前來進行良性切磋,最終,第三屆臺北市綠竹筍品質評鑑比賽結果出爐,由木柵區周良富奪下「綠竹筍王」冠軍寶座,士林區張李却則是摘下「甜筍王」大獎,另有亞軍、季軍及優良獎等獎項得主。

北市綠竹筍主要產季為6至9月,現在正是品嚐綠竹筍的最佳時節,而北市府一直致力於推廣在地綠竹筍,在積極推動綠竹筍農藥殘留檢測的同時,並透過臺北市綠竹筍品質評鑑的辦理,經由評審團目測、觸摸以及儀器檢測等方式,評鑑綠竹筍的外觀、色澤、柔軟度、甜度,選出冠、亞、季軍、甜筍王以及優良獎得主,除提升綠竹筍產業健全發展及綠竹筍品質、提供綠竹筍農技術交流的機會外,更是高品質綠竹筍熱銷的保證,希望讓大家買得安心,吃得開心!

北市產業局表示,在北市木柵、景美、士林、北投、內湖及南港為綠竹筍產區,平均年產量約96萬公斤,由於臺北市享有絕佳的地理優勢,因此種植出來的綠竹筍可說是特別鮮甜爽脆,所以無論是在臺北花博農民市集或在木柵區農會門口所販售的綠竹筍總是一筍難求,因此在8月30日前,每週末要在臺北花博農民市集買到品質最優良的臺北市綠竹筍,一定要記得早起前往搶購。雖然饗宴趣今年因為疫情的關系暫停辦理,但在6至8月特別規劃「一日農夫生態體驗」的採筍趣活動,希望在與本市各級農會共同努力下,讓更多的市民朋友來點不一樣的都市農業體驗!另外,即日起至8月30日,每周末在臺北花博農民市集將進行各式滿額禮回饋活動,凡購買農特產品滿1,200元,就可以兌換超可愛綠竹筍娃娃1隻,數量有限千萬別錯過喔!

買筍趣-即日起至8月30日每週六、日在臺北花博農民市集就能買到優質鮮筍

綠竹筍是每年臺北市的招牌農產品,本市綠竹筍種植於沙質壤土,口感及質地較為纖細,每年都造成搶購風潮。為回應民眾的熱烈期盼,特別邀集臺北市筍農於臺北花博農民市集、木柵區農會展售鮮甜綠竹筍,所有綠竹筍都是當天現採,絕對新鮮好吃,敬請把握機會!

採筍趣-6月至8月綠竹筍園一日農夫生態體驗

北投、士林、南港、木柵及松山區農會將進行為期三個月的綠竹筍園一日農夫生態體驗,活動內容精采豐富,所剩名額不多,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趕緊拿起電話報名,以免向隅。(各農會聯絡電話:北投區農會02-2892-4185#340、士林區農會02-2882-8959轉507、南港區農會02-2783-6121轉13、木柵區農會02-2939-8021轉214、松山區農會02-2753-1013轉162)

  更多關於臺北市的好吃好玩資訊,請鎖定北市產業局官網或FB「台北饗樂趣」粉絲專頁。

照片提供: 臺北市產業發展局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