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交大應用藝術研究所聯展主題:【延遲】6/11交通大學藝文空間登場

【記者:高飛/新竹報導】交通大學藝文空間於10日中午發布展覽資訊,由展覽團隊:交大建築所指導老師許峻誠所長、李建佑老師及交大建築所參展學生團隊  張懿(學生總召)/黃郁晴(副總召)/柯祖皓(設計組) /李岱霓(公關組)/ 施帆 /黃于真,共同出席受訪

展覽簡介:
延遲(delay)在此召喚了一種從傳遞過程中斷裂的空間,訴求一場暫時的缺席。
2020交大應用藝術研究所師生聯展「延遲Delay」訂於6月11日至7月8日登場。團隊透過本次展覽拋出一個議題:在這個資訊快速對焦的時代,我們不斷接收大量的訊息,在這之中忽略了彼此之間的關係,因此我們提出了「延遲」,希望透過這樣的空白與重構,試圖切斷線性的思考邏輯,讓觀者進一步反思取得資訊的方式與內涵。展覽理念同時延伸應用在展場與視覺設計中,藉由色彩的強烈差異呈現資訊過載的失靈狀態,層疊的色塊與光源製造對比性,期待觀者能在展場內建構並內化「延遲」與自身的關係。

本次師生展共有22位同學12件作品,其中包含由許峻誠所長、李建佑老師與侯祥鈺、黃亭捷、施帆、賴威漢、蔡德蓉共五位工業設計組同學所製作的《漁樂x漠北秋獵》ReDesign Project,以歷史文化為主軸,輔以參數化設計與數位製造,發展新舊相融、古今相映的作品;未來科技組邱宇倫、黃于真、林芳宇、楊芷昀、張矽晶五人的VR作品《ReCubic》探討在重新建構空間的過程中,我們究竟是如何去感知在環境中的自身存有?

另外,藝術跨域組同學藉由不同媒材呈現多元藝術實踐,張懿的標示設計作品《新竹大眾運輸系統標示設計》希望透過重新設計新竹市現有的大眾運輸標示系統,創造更好的公共運輸使用體驗;黃郁晴的裝置作品《飄忽且無根的森林》邀請經驗者進入空間中,透過「現身」發覺自我的存在,藉此開啟一個此彼之間的對話關係;巫佳璇的繪本創作《線》表達的是成長過程中與父母之間關係的拉扯。

交通大學藝文空間展覽資訊如下:
展覽日期:2020 / 6/11 ~7/8
展覽地點:交通大學藝文空間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10:30 – 18:30、週六10:30 – 16:30(端午連假6/25-6/27閉館)
展場地址:新竹市大學路1001號 交大藝文空間(浩然圖書館B1)
主辦單位:交通大學藝文中心、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
贊助單位:交大校友總會、財團法人交大思源基金會

相關活動資訊如下:
開幕茶會:6/11(四)12:00
創作者導覽:6/11(四)14:00
「從古蹟燒開始的城市體驗」設計論壇: 時間:6/11(四)15:30-16:30
地點:交大浩然圖書館1F殷之浩紀念空間(藝文空間前方樓梯往上)
講者:蔡一豪(畸零地工作室創辦人/交大應藝所研究生/德國KISD、美國CCS交換生)
簡介:「古蹟燒」是化身為小吃攤的文史推廣行動與社會設計創作。我們以傳統點心雞蛋糕為基礎,融入台灣古蹟建築元素與社會改革精神,創造名為古蹟燒的特色小吃。希望讓人們用各種感官體驗品味城市的歷史人文,藉此傳達緬懷古蹟曾經的美好,也同時喚起民眾對臺灣傳統文化資產保存的危機意識。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