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帶頭集結六生技業者北美數位生技展拚商機!

【記者:高飛/臺北訊】今年全球遭逢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世界各地經濟活動與日常生活均遭受到不小衝擊,臺北市政府為鼓勵生技企業邁入國際市場、提升產業國際能見度,產發局遴選6間績優生技廠商:台灣浩鼎、行動基因、貝爾克斯、彥臣生技藥品、遠東生物科技、譜光儀器,參加全球最大規模生物科技展覽-北美生技展,同時,北市府也是全國唯一補助業者線上參展之政府單位。

北市產發局林崇傑局長於5日舉行參展記者會致詞,北美生技展(BIO 2020)自6月8日起至6月12日為止,為期5天,因應疫情發展,將首次全面採以數位線上模式(BIO Digital)進行,每日24小時不間斷開放線上平台進行1對1媒合商洽,提供全球生技產業一個共同合作抗疫的專業交流平台,北市府將帶領本市生技產業化危機為轉機,替臺北生技廠商挖掘更多潛在合作商機,也以臺灣高端生物研發技術向國際展現北市豐沛生技研發能量。

產發局林崇傑局長致詞

北市產業局表示,本次BIO北美生技展雖受到疫情影響改為線上展出,展出形式有所侷限,但相較去(108)年1,700多家參展企業,今(109)年來自世界各國的生技參展廠商數量已增加至2,600多家,逆勢成長5成多,更有利於國內廠商尋找更符合自身需求的潛力廠商進行媒合;本次展會24小時無間斷開放媒合之特色,透過數位線上方式跨越時空限制,同時也符合目前防疫提倡之零接觸經濟活動,讓國內廠商在更安全的環境下有更多拓展合作交流的機會,對於展現臺灣生技能量有更大的操作空間。

北市府長期支持國內生技產業發展,十餘年來居於臺北市的生技企業家數已從200餘家至2017年成長達482家,占全臺灣生技企業總家數近20%,創造營收高達1,962億元臺幣,逾全臺灣生技總營收50%,生技就業人數也達逾2萬6千人,顯見臺北市在領航臺灣生技產業發展扮演重要的標竿地位。

另外,北市府也透過臺北生技獎以實質獎勵來支持國內優秀生技廠商,今年也將緊鑼密鼓於7月22日至26日參加BIO ASIA亞洲生技大會並搭設臺北生技館,藉由市府行政整合及政策資源協助,將在現場展示今年2020臺北生技獎得獎產品、技術與歷年優秀廠商展示攤位。更多相關資訊請參考生技臺北Bio@Taipei網站最新消息或連結至產業局官網及「臺北市產業局-創業臺北」Facebook粉絲頁查詢。

圖資提供:臺北市產業發展局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