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這7天運動的4大好處 減重.消水腫.緩解經痛.不憂鬱

【記者 陳家珍/台北 報導】女孩們常常會問:「生理期到底可不可以運動?」,World Gym Blog給您正確觀念,只要身體負荷沒問題、體力上也能接受訓練,運動是沒問題的!而生理期運動,可以加入一些簡單的伸展,或是進行訓練課表和強度調整,對身體還有心理層面,有這4大好處。

1. 減少水腫:

女生月經來的最大困擾,就是水腫,不僅臉大、腿粗,氣色還很差,但如果搭配運動,不僅可以加快身體代謝,還能用健康的方式解決水腫困擾,讓氣色整個提升、消除讓人懊惱的胖胖腿。

圖一: 生理期7天運動-貓狗式

2. 掃除壞情緒:

受到生理期的賀爾蒙影響,女孩們常會陷入憂鬱;或許改變個穿著、穿上運動服運動鞋,利用運動所產生的腦內啡、多巴胺,提升正面情緒。

3. 緩解經痛不適:

不少女孩,都會有經痛的問題,而如何減緩疼痛?醫師們都會建議,透過長期而規律的運動習慣,來改變體質;同樣的,平時有運動習慣的人,也建議生理期間也要維持,達到規律運動的成效。

4. 維持減重效果:

圖二: 生理期7天運動-腿後伸展

有些人會認為,生理期間大吃大喝都不會胖;的確,生理期間所燃燒的熱量,比平時會多一些,會比平日的基礎代謝率來的高,如果搭配持續運動和飲食計畫,在基本的脂肪燃燒進度下,就能維持體重、甚至看到減重成效。

生理期勤做4動作 舒緩經痛又助瘦!

減肥成功的定律,就是飲食搭配運動,World Gym教育訓練官Xin要教妳生理期伸展4動作,入門初階款,讓妳輕鬆練、易學易上手。

圖三: 生理期7天運動-嬰兒式

1. 貓狗式

伸展肌群:闊背肌

(1)採四足跪姿,雙手在肩關節正下方,膝關節再髖關節正下方,讓整個人呈現「ㄇ」的姿勢。

(2)吸氣時,將下巴與胸椎往上抬、眼睛看天花板、凹背、讓尾骨往天花板方向延伸。

(3)吐氣時,頭往下,下巴內收、眼睛往肚臍方向看、將背部拱起,尾骨也緩緩內收。

2. 嬰兒式:

伸展肌群:下背肌群

(1)採坐姿,臀部坐在腳跟上,膝蓋打開與髖部同寬,上身挺直保持自然曲線。

(2)吸氣時,雙手貼地往前延伸,讓額頭盡量靠近地板,意識集中於放鬆臀部與下背肌群。

3. 腿後伸展:

伸展肌群:腿後側

(1)採坐姿,一腳伸直,另一腳自然彎曲,讓腳底板貼近伸直腿的內側。

(2)骨盆位置轉向要伸展腿腳尖的方向。

(3)上身挺直,吸氣時上身前傾,讓胸部靠近伸展腿的大腿前側,膝蓋不彎曲。

(4)意識集中於腿後側肌群的伸展,再換邊進行。

4. 臀部伸展:

伸展肌群:臀部肌群

(1)採仰臥姿,雙腳踩地,將右腳踝放置在左膝上,放鬆右腳。

(2)維持姿勢,將其往胸的方向靠近。

(3)右手穿越兩腿之間空隙,與左手在左腿後側交握。

(4)保持呼吸吐氣,意識放置於右臀肌群。

(5)完成後再換邊進行。

生理期間,通常身體會比較疲累,因此不適合做太激烈的運動,而以上4個動作以伸展為主,很適合在家做,舒緩同時能改善生理痛和提升正面情緒,幫你輕鬆瘦!想看更多健康減重以及運動的相關文章嗎?歡迎訂閱World Gym Blog,隨時update健身運動教學、健康飲食資訊,讓你下定決心、立定目標,一起愛運動,生活更健康。

圖四: 生理期7天運動臀部伸展

【World Gym世界健身】

官方網站http://www.worldgymtaiwan.com/

客服專線0809-018018

圖一: 生理期7天運動-貓狗式

圖二: 生理期7天運動-腿後伸展

圖三: 生理期7天運動-嬰兒式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