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豐濱 】月洞 – 花蓮最神秘的蝙蝠洞

什麼? 聽說花蓮有一個神秘的蝙蝠洞? 真的嗎? 在那裡? 我要去看看!

月洞位於花蓮縣豐濱鄉,在石梯坪之南,距港口村約一公里,搭花蓮客運也可以到喔!
為什麼要叫 『 月洞 』 呢? 是長得很像月亮的洞穴嗎?
原來,這裡是一個天然的鐘乳石洞穴,也是港口部落原住民眼中的一塊淨地;洞中有積水成湖大約五公尺,湖水會隨著月亮盈虧而漲落,所以稱作 『 月洞 』 ,又名 『 月井 』 。 ( 資料來源 : 花蓮觀光資訊網 )
牆上有許多原住民的木雕,還可以看到英勇的獵人在射山豬呢!
船上繪有黑色的蝙蝠,讓我對這神秘的天然洞穴,充滿好奇~ ^^
這隻圓滾滾的魚,很像電玩裡的小精靈, 好可愛,是曼波魚嗎? ^_^”
嗯~ 用月洞中的泉水,煮出來的咖啡,不知嚐起來是什麼味道?
桌椅全都是用石塊和木頭所製成,質樸、自然、又特別!
營業 ( 開放 ) 時間 :每天上午 9:00 至下午 17:00
費用 : 全票 100 元,半票 50 元 ( 以上皆含月洞內搭船參觀、解說服務及保險費 )
想不到,花蓮還真的有蝙蝠耶! 看牠們齜牙裂嘴的猙獰長相,令人不寒而慄! >_<
買好票了,趕快去登船吧!
在此觀景亭眺望無敵海景,真的會讓人忘憂啊~~ ^_^
走過一段長長的木棧道後,終於到月洞的登船入口了!
月洞其海拔高約八十公尺, 距海岸約八百公尺,洞口高約二十五公尺,洞穴全長約一百七十六公尺,造型十分獨特。 若想入洞探秘參觀,必須搭乘由專人遊駛的小舟,藉由舟上的照明燈光遊賞。
山洞中有左右兩洞穴,左方洞口較大,可深入約五十公尺,上方尖狹,頂端棲息成千上萬的蝙蝠,憑添幾許神祕氣氛;右方洞穴較短,約四十公尺。( 資料來源 : 豐濱月洞 )
您看,右上圖中央橘色的岩石,像不像一尊關公呀? ^0^
洞內神祕幽暗,岩壁上到處可見鐘乳石的蹤跡,倒掛在上面的蝙蝠群,以伏流、滴數、石筍、燕窩化石、魚頭化石等景觀。
咦? 那是什麼? 怎麼有隻蛾貼在鐘乳石上,動也不動? @@
導覽員說,那不是蛾,而是 baby 蝙蝠。 近年來蝙蝠數量驟減,想再看到成千上萬的蝙幅倒掛金勾的盛況,巳經很難了! >_<
湖中有許多鱸鰻,傳說中亦有所謂的千年鰻,目前為止曾發現最大隻的竟重達十餘公斤,已具攻擊人類的能力,至今無人敢潛入水中探險。
月洞也是阿美族人祈雨的遺址。港口部落的阿美族過去在旱災之際,就在現今的月洞 ( tefun no fulad – 月之井 ) 舉行祈雨儀式,由部落的寡婦群擔任主祭者。

儘管外面烈日當空,但月洞裡的溫度卻只有攝氏二十度左右,彷彿進入冷氣房,涼爽怡人,怪不得蝙蝠要住在這裡,真的好舒服喔! ^0^

 

旅遊資訊
景點 月洞
地址 花蓮縣豐濱鄉 ( 距港口村約一公里 )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