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港熱血警挽袖捐血 不忘守護路口交通安全

 里港警分局為慶祝警察節活動,展現警察關懷人民、熱心公益親民形象,於112年5月25日假里港衛生所旁,舉辦員警捐血活動,由分局長何明祥率領所屬員警與民眾共同參與,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邀請警察一起把愛永傳下去,現場民眾熱絡挽袖響應,里港分局也藉此機會,向民眾宣導路口交通安全重要性。

  里港警分局自(22)日起,持續配合辦理「行人高發事故路口精緻執法專案勤務」,今日結合本次捐血活動,由分局員警及志工於會場擺設宣導攤位,利用宣導小物及宣導標語向民眾宣導汽機車禮讓行人、行人穿越馬路注意原則。本次將警察角色化為具體行動,利用捐血活動,許多民眾經過時紛紛停下腳步挽袖響應,使警察節捐血活動更添熱情、熱鬧氣氛;里港警分局除了響應本次捐血活動,也利用機會向現場捐血的民眾宣導開車、騎車都應遵守「路口慢、看、停」守則:「慢」接近路口,減慢速度;「看」擺頭察看左右後方,有無人車;「停」讓斑馬線上的行人先行,以強化行人交通安全意識及駕駛人守法觀念。

  里港分局長何明祥鼓勵同仁發揮博愛精神,透過捐血活動,把愛心散播出去,捐血不但能救人,亦對自身新陳代謝極有幫助,更希望藉由此次公益活動,將路口交通安全觀念有效傳達給民眾,養成駕駛人行車停讓行人的優良習慣,以達減少交通事故發生的目標。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