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翁行車途中身體不適 里港警暖勸就醫避免發生危險

日前1名住在屏東縣里港鄉的70多歲莊姓老翁騎車下班的路程中不穩搖晃,同行同事查覺有異趕緊呼叫示意停車,一看莊翁臉上冒汗、手抖得非常嚴重,緊張地報警求助。

里港警分局大平所警員曾艷秋到場,見老翁臉色發白虛弱地扶著摩托車,彷彿下一刻即會癱軟在地,連忙要呼叫救護車來救援,但莊翁一直推卻執意要自己騎車回家。經曾員不斷婉言相勸,溫馨勸囑老翁應以身體健康為重,終於讓其順利坐上救護車就醫,經診治目前狀況良好。

曾員從趕來的家人口中得知,莊翁患有高血壓,可能是一日均未服藥導致身體不適,員警審酌莊翁之身體狀況,如仍執意自行騎車返家恐發生危險,不斷苦口婆心相勸;另一方面,熱心的居民也自發性地幫救護車帶路,以最短的路程到達現場,讓老翁順利坐上救護車,前往醫院診治。

里港警分局分局長何明祥表示,本案曾員視民眾生命安全及身體健康於首位,見老翁身體不適有即刻就醫需求,不斷暖言相勸就醫治療,表現殊值嘉勉。警方呼籲,如發現有人身體不適有緊急就醫需求,請務必保持冷靜,並應先撥打119專線請救護人員前往協助,若有身體有任何不適也請勿駕駛交通工具,以免發生危險。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