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澎湖心魅力․引領四季新風潮」系列活動啟動開跑

【記者 陳敏敏/台北 報導】為形塑澎湖國際性觀光活動品牌與形象,積極展現觀光旅遊市場之實力與潛力,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整合四季具代表性之生態旅遊資源,包括「冬-訪古季」、「春-賞鷗季」、「夏-石滬季」、「秋-奇岩季」等,規劃推出「2023澎湖四季旅遊」系列活動與經典遊程,期讓優質的海島文化與美麗的天然景致,展現極深度的內涵與特色,進而提升澎湖四季旅遊的「質感」與「值感」,並期透過記者會的啟動與宣導,帶領遊客一起「探索澎湖心魅力․引領四季新風潮」。

圖: 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許宗民處長致詞

活動記者會由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許宗民處長親自主持,現場媒體記者及嘉賓雲集,包含有各界長官、觀光產業等貴賓,記者會開場特別邀請小提琴家演奏及舞者表演,演奏歌曲為外婆的澎湖灣、四季紅、桃花過渡三首串連成組曲,舞者搭配四季不同主題顏色的絲巾展現動感舞姿,點綴澎湖四季旅遊不同樣貌;「探索澎湖.解鎖四季」亮點呈現特別邀請2023澎湖四季旅遊活動代言人-藝人香蕉與嘉賓互動、進行澎湖四季主軸有獎徵答,將澎湖四季旅遊各季豐富獨特資源亮點呈現。

圖: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規劃推出「2023澎湖四季旅遊」系列活動與經典遊程,期讓優質的海島文化與美麗的天然景致,展現極深度的內涵與特色,進而提升澎湖四季旅遊的「質感」與「值感」

『2023澎湖四季旅遊』活動展開序幕為冬-訪古季,首先登場從2月4日至2月7日的「元宵乞龜專車-湖西+南環線」為期四天以及從2月5日至2月7日的「元宵乞龜專車-北環線」為期三天,讓旅客可以在澎湖一同為新年祈福、歡喜度元宵。接下來冬季訪古經典遊程為期一個月,活動時間自2月25日至3月26日,分別「北環線」及「湖西+南環線」一日遊經典遊程,北環線經典遊程每週六出發(計5梯次),湖西+南環線經典遊程每週日出發(計5梯次),冀望透過遊客親身體驗,能更深入了解澎湖的軍事史蹟、五營、石敢當及廟宇文化,進而帶動澎湖旅遊觀光發展。

圖:與會嘉賓大合照

春-賞鷗季分別有「東(北)海跳島」及「南海跳島」一日遊經典遊程,從5月19日至7月7日每週五出發計8梯次,讓遊客可欣賞到燕鷗翱翔與生態之美。

夏-石滬季分別有「吉貝石滬環境教育一日遊」及「吉貝石滬觀星兩天一夜」遊程,活動日期為6月30日至9月2日,共計10梯次,透過環境教育課程更加體會早期先民捕魚智慧,及石滬文化資產保存重要性。

秋-奇岩季分別有「跳島探索」及「本島探索」一日遊經典遊程,從9月30日至11月18日每週六出發共計8梯次,將引領遊客愛上澎湖奇麗多變的地景和秋季風貌。

另澎管處為增加元宵節之趣味性,特於2月4日至8日期間,在澎湖機場旅遊服務中心櫃檯辦理互動小遊戲領取精美小禮物活動,有「打卡送見面禮」,凡在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粉絲團按讚並打卡,即獲得明信片乙張,有「猜謎活動」,民眾自由抽出謎題,答對者即可參與「轉盤轉轉樂」送防水袋、杯袋、頭巾等等,現場還有好玩「乞龜博杯」,只要連續擲聖筊3次,即獲得肪片龜1隻(每日限量10隻),另外憑證件可索取集章卡乙張(每日每人限領乙張不可代領),至指定景點踩點集章(不重複之五個景點),集滿5點後至澎湖機場旅遊服務中心兌換「綠蠵龜公仔」乙隻及「摸彩券」乙張,綠蠵龜公仔900隻(每日限量180隻),兌完為止。在整個活動結束後,將於3月31日抽出獎項,特獎32吋液晶電視及其他獎項共33項獎品等你來拿,詳細獎項資訊將公佈於「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粉絲團及「2023澎湖四季旅遊」社團,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

圖: 現場媒體記者及嘉賓雲集,包含有各界長官、觀光產業等貴賓,記者會開場特別邀請小提琴家演奏及舞者表演

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許宗民處長表示,澎湖觀光資源豐富,有自然地質景觀、海洋及生態資源、農漁產業及人文古蹟,面對新的旅遊趨勢及旅遊型態的轉變,為深度發展澎湖魅力據點並營造主題式旅遊,配合季節性與氣候,整合推出一年四季皆可遊玩之遊程,顛覆以往大家對澎湖觀光旅遊的認知,澎湖旅遊不只是4~9月,一年四季不同系列活動,不同玩法,希望能以嶄新的澎湖觀光意象,創造整年度觀光熱潮,請大家呼朋引伴到澎湖旅遊,打造澎湖悠活旅遊新意象,成為度假勝地。

更多2023澎湖四季旅遊相關資訊歡迎點擊下列連結:

https://www.penghu-nsa.gov.tw/Activities/PenghuFourSeasons/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