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港警分局深入原鄉部落 流利「排灣族語」反詐騙宣導

鑒於日前有原住民遭詐至柬埔寨等國家進行詐騙工作,為了避免類似的情況再度發生,屏東縣政府警察局里港分局秉持著「未雨綢繆」的精神,於日前假屏東縣三地門鄉基督臨安息會青山教會安息日時,由口社派出所副所長曾立吉及偵查隊員警趙凱晴,利用流利的排灣族語及實際案例對部落住民進行犯罪預防宣導,使原鄉民眾了解常見的詐騙方式及詐騙手法。

口社派出所副所長曾立吉以流利排灣族母語對原鄉民眾進行反詐騙宣導,偵查隊警員趙凱晴亦以實際詐騙案例解說,加深在場聽眾印象。里港警分局再次提醒,詐騙集團於目前利用「求職」、「高薪」、「包吃包住包機票」等吸睛資訊,以提供優渥求職條件,誘騙現下青少年或剛出社會的年輕人至柬埔寨、寮國等東南亞地區等地工作,最後卻淪為詐欺集團所利用甚至強摘器官等案件,此為求職陷阱,如有此類情況請撥打報案專線165或 110。

里港警分局分局長鄭頴聰表示,本分局將持續加強犯罪預防宣導,藉由深入部落、走進社區將反詐騙、拒絕毒品等觀念深植人心,減少轄內犯罪案件發生,以實現安居樂業的居住環境。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