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如警助迷童平安返家 深獲家屬感激

里港警分局九如分駐所警員許承恩於日前接獲民眾報案,在里港鄉九龍路段有一走失男童需協助,許員立即驅車趕往,了解案情後帶著男童逐戶詢問找尋家人,恰巧遇到鄉民認出男童並熱心指引,最後平安將其護送返家,深獲家屬感激。

許員趕抵現場後主動上前關懷,但男童不發一語,員警研判男童年紀小腳程不遠應是附近住戶,遂帶著男孩徒步挨家挨戶地詢問。此時,恰巧有位民眾騎車經過,認出小男童身分並熱心指引住家位置,許員立即駕駛巡邏車將該男童平安護送返家。
男童阿嬤此刻正焦急如焚四處在外找尋,見到男童平安返家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激動地頻向警方致謝。原來年約8歲的男童當日因貪玩獨自跑出家門不慎走失,所幸遇到善心民眾和警方之幫助,得以平安返家,家屬對於警方熱心助人之善舉頻頻致謝。

里港分局分局長鄭頴聰表示,員警是第一線接觸民眾之人員,能將心比心、視民如親給予民眾協助給予高度肯定與支持,警方也呼籲民眾,孩童年幼更須好好照顧關懷,切勿讓其單獨外出以免發生危險,平時亦可訓練幼童熟記家人聯絡資訊,有助於快速通知家人。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