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燈火、溫暖在心」 捐逾50萬善款及衣物!明燈慈善會結合社福中心助弱勢  溫馨傳愛

高雄市明燈慈善會、祺乃特實業有限公司兩單位有感疫情對弱勢家庭的衝擊,今(20)日結合高雄市政府社會局3個社福中心,於旗山區、六龜區、甲仙區舉辦「明亮燈火、溫暖在心」關懷送暖活動,兩單位共計捐贈逾50萬善款及衣物,協助弱勢家庭溫暖過冬。

  109年及111年初高雄市明燈慈善會結合社會局關懷弱勢家庭,捐款近200萬元結合社福中心關懷弱勢家庭,也結合祺乃特實業有限公司提供1,083件全新各式衣服,供弱勢家戶挑選。有感於旗美等九個行政區以農業為主,資源相較市區不足,因此高雄市明燈慈善會的徐仲欣理事長、徐光侖名譽理事長,偕同祺乃特實業有限公司的王清斌董事長,特別結合旗山、六龜、甲仙三個社福中心,於今(20)日辦理「明亮燈火、溫暖在心」關懷送暖活動,針對140戶的弱勢家戶發放每戶3,000元紅包,共計42萬元,另祺乃特實業有限公司也提供1,023件全新各式衣服,讓家戶歡喜挑選適合自己的衣服,溫暖準備過年。

  來自美濃的越南新住民阿嬌(化名),嫁來台灣已逾十年,本來與先生幸福美滿的家庭,驟遇先生癌末,阿嬌不知如何是好,所以透過朋友向旗山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求助,阿嬌和先生育有二幼女,但先生最後還是不敵病魔去世,透過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媒合各種資源挹注後,阿嬌堅忍地擔負起照顧小孩的責任外,平常也在市場做生意,能夠參加這次的活動,阿嬌表示很珍惜這樣的資源,紅包與各式的新衣服讓他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住在甲仙的小芹(化名),結婚以後因為照顧小孩的緣故,還是和先生一起住在娘家,娘家的人口眾多,弟弟妹妹都還小,本身小芹也生養三位未滿6歲的小孩,平常家計仰賴先生工作,小芹則負責在家照顧三位小孩,這次的活動除了有紅包可以領取外,還有衣服可以挑選,小芹非常高興的說他的弟弟妹妹和他的小孩就有新衣可以過新年了。

社會局局長謝琍琍表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社會善款緊縮,很感謝明燈慈善會適時伸出援手,和社福中心一同關注與協助在地的弱勢族群,讓弱勢族群感受社會的溫暖。

高雄市共有18處社福中心,是社區第一線的福利服務窗口,協助民眾就近了解社會福利服務,並結合民間資源,公私協力建構社會安全網,提供家庭支持、經濟扶助等服務,陪伴弱勢家庭一同面對困境。民眾如家庭遭逢困境或有社會福利需求,可就近洽詢各社福中心,聯絡方式可至社會局網站https://socbu.kcg.gov.tw/index.php,或洽社會福利諮詢專線07-3344885。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