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山蜜蘋果季』北上行銷 快閃花博、北投2大市集

【記者 陳家珍/台北 報導】冬季限定知名梨山蜜蘋果開跑!臺中市和平區公所10日與臺北市政府共同舉辦「2022梨山蜜蘋果行銷推廣記者會」,為展現梨山的梨山蜜蘋果之優質農特產、美景、美食及泰雅原族原住民文化,和平區公所吳萬福區長特地北上赴臺北市政府出席行銷活動,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也蒞臨會場助陣,要把和平區本土蜜蘋果推薦給更多朋友,打通更多通路。

圖:臺中市和平區公所王政顯秘書致詞。(記者/陳家珍攝)

梨山的蘋果賣相不如其他進口蘋果好,但是送入口中才是決勝關鍵,因為高達18、19度的甜度,是進口水果所無法匹敵的天然美味。而蜜蘋果主產地梨山、福壽山、大禹嶺等1700公尺以上高海拔地區,因梨山地區日夜溫差15度C,蜜蘋果把澱粉轉換成果糖形式儲存,以防止凍傷,因此在水果內部形成半透明的蜜腺,入口時充滿果蜜香味,不僅甜度高、水分也多,口感爽脆,成為梨山蜜蘋果的特色。

圖: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也蒞臨會場助陣。(記者/陳家珍攝)

每年10月份開始採收至12月,品種以惠、富士、北斗、五爪等秋冬品系蘋果為主,其他還有紅龍、津輕、清龍等;但不管有沒有結蜜,只要成熟度夠,甜度都一樣高!

圖:冬季限定知名梨山蜜蘋果開跑!(記者/陳家珍攝)

吳區長萬福表示,今年(111) 受氣候異常影響,梨山蜜蘋果雖著果不好,大多都是晚花的果粒,影響到蜜蘋果的大小,但不影響甜度、水份,蜜蘋果甜度依舊高達15-19度,順應季節吃盛產的水果,不但最安全、最營養、最環保,也最新鮮!歡迎民眾多多訂購蜜蘋果,支持在地農產。

圖: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說:要把和平區本土蜜蘋果推薦給更多朋友,打通更多通路。

臺中市和平區公所表示,在11/12-11/13臺北花博市集及12/10-12/11臺北梅庭×北投製造市集,共2場為期4天,產地直送展售梨山蜜蘋果及在地農產品,歡迎大家踴躍前往朝聖進行購買,另也提供線上蜜蘋果粉絲專頁電洽農民購買宅配。

圖:與會嘉賓大合照(記者/陳家珍攝)

「2022和平區梨山蜜蘋果季」相關活動詳情請洽04-23728865活動小組,或上活動官方粉絲團洽詢(https://www.facebook.com/lisanpeach/)、FB搜尋:和平區公所,亦可得知活動訊息,歡迎民眾前來參加活動。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