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之夜人潮眾多 里港警助迷童平安返家

里港鄉於日前舉辦全鄉運動大會,並於晚間在河堤公園舉辦選手之夜,活動現場人潮滿滿,里港警分局提前部署派出警力維護秩序。大平派出所警員蔡宗諺在停車場巡視時,發現一名走失迷童,遂帶著小男孩四處尋找家人,最後平安將小男孩交還父母照料,深獲民眾感激。

蔡員於日前執勤時,發現一名小男孩獨自徘徊於路邊,神情慌張,立刻主動上前關心。原來,男孩是跟父母來參加活動,結果卻因人潮太多走散。大平派出所警員蔡宗諺於是牽著男孩的小手四處找尋家人,幸好年僅五歲的男孩記得爸爸的手機號碼,員警一邊帶著男孩尋找一邊撥打電話,最後成功聯繫到男孩父親。

心急的父親一看到小孩,趕緊跑過來看看孩子有沒有受傷,發現都沒有問題總算也放鬆下來。父親非常感謝員警陪在孩子一旁,讓孩子沒有受到其他的危險,也馬上打電話給在另一頭尋找孩子的母親,告訴她孩子找到了,讓這場迷童走失意外插曲平安落幕。

里港警分局分局長鄭頴聰表示,本案蔡員執勤認真,即時發現迷童並積極給予協助,發揮為民服務精神,值為同仁表率。警方呼籲,民眾於人潮眾多處,請務必留意小孩動向,切勿讓其離開視線以免發生意外。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