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躍竹山城鄉創生轉型創商機

計畫聯合業者與林務局林華慶局長合影留念。圖:旅道記者王志華攝

(記者王志華/竹山報導)為帶動南投竹山地方產業發展,使顧客可以深入了解竹產業與文化,以中小企業城鄉創生轉型輔導計畫聯合型(伊晉萱仕女美容有限公司、大安甘醇公司、浩太創客行銷、富丞旅行社)計畫出擊,深入南投在地竹、茶農業者開發之「綠竹spa美容順氣按摩」、「南投大鞍竹青茶」以及全國獨一無二「鮮竹瀝水開發的頂級面膜」,並與工研院合作研發的「天然植物薰香」、「金緻竹萃風華液」及「竹萃風味水」。希冀藉由新穎性加工技術開發特色產品,導入美容養身觀光為特色遊程,拓展場域範圍,鏈結在地小農及外地共創夥伴,擴大群聚效應,讓願意留鄉與返鄉的青年及人才,企業達多元發展及永續經營。

林務局林慶華局長上台為活動致詞 。圖:旅道記者王志華

林務局林華慶局長指出,竹產業乃林務局近年著墨甚深的發展重點,並積極推廣臺灣在地竹材使用,期盼振興竹材永續生產體系。107年伊晉萱公司透過林務局竹產業微型產業輔導計畫奠定基礎,後續由工研院持續技術輔導,促進竹產業鏈活化,帶動竹林的永續經營。

工研院中分院黃新鉗執行長指出,工研院中分院利用多重壓差技術,使用南投竹山大鞍淡竹葉,將竹葉氣味捕捉於液體中,可添配至礦泉水中,產出「竹萃風味水」,讓消費者飲用時,聞到清淡的竹葉味道,並持續以創新前瞻技術發展與產業化服務平台,支援及帶動中台灣產業結構優化及價值提升。

林務局林慶華局長(右四)、工研院黃新鉗執行長(右三)與計畫人員於遊程景點之一陳家古厝前合影。圖:旅道記者王志華攝

伊晉萱張惠美經理表示,本次記者會主要是推廣竹森林療癒SPA之旅,讓參與民眾體驗美容保養結合竹森林的天然療癒,將帶來更平靜的身心靈,也讓民眾瞭解計畫團隊致力於推廣大自然竹文化美容事業,如今從茶飲、面膜、SPA竹器材各面向,要帶給都市人們一個接觸大自然的新契機。
同時也鼓勵觀光休閒相關產業策略聯盟,透由大安甘醇公司、浩太創客行銷、富丞旅行社整合住宿、餐飲、交通、賣店等業者開發特色遊程,從南投大鞍(陳家古厝)至台中大安(大安甘醇釀酒故事館)上山下海遊程串聯,使兩地區具特色且多元旅遊產品或服務,以行銷提供更強的吸引誘因,擴大整個產業規模。 此外,藉由整合此計畫之地方創生合力夥伴,在地共生協力團隊如在地農民、茶廠、地區發展協會、竹森林療癒聯盟店家;外來共創支援團隊如技術團隊、美容產業工會及愛情產業群聚業者,以及觀光休閒相關產業策略聯盟等,發展特色套裝遊程商業模式結合滾動式調整,帶動場域週邊經濟成長,吸引青年返鄉創業,共創未來常態及永續營運願景。

現場結合許多聯合廠商展示各家特色與工藝品。圖:旅道記者王志華攝

今日活動,南投竹山鎮鎮長陳東睦、南投竹山代表林孟麗、大鞍里范籽鍊里長、大鞍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俊竹、台中市女子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新惟、南投縣女子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志勝、弘光科大民生創新院長陳玉舜等產官學界皆到場與會也都表達對此活動的肯定與讚許。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