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心繫子女在郵局徬徨 美女警一路攙扶返家

【記者 劉采臻/高雄 報導】岡山分局壽天所於111年07月18日16時30分許接獲大仁郵局通報,一名黃姓老婦(35年次)在郵局內自喃自語需要警方協助;據郵局行員表示,該名黃姓老婦人進來後一直不願將口罩戴好而且喃喃自語、在櫃檯徘徊,不肯離去,需要警方協助;經員警郭瑜琪、沈鼎悟等人耐心安撫老婦情緒後,老婦終於緩緩說出,她希望能夠領錢給兒女買房,但卻忘了攜帶郵局存簿、提款卡,不知道該怎麼辦。
郭姓女警見老婦手腕配戴「安心手環」,遂循著手環上所留的電話聯繫到家人,但因為家人在工作,無法立即趕到,希望警方能先將婦人帶回住家休憩,其丈夫在家見老婦平安返家,雖然嘴上碎念但眼神中充滿不捨,這畫面讓員警們為之動容,慶幸婦人能夠平安回家睡覺真是太好了!!
岡山警方呼籲,家中如有年事已高、記憶力不佳的親友,可至社會局網站長青綜合服務中心或透過警勤區員警申請「安心手鍊」,將記載家屬聯絡資訊的掛飾配戴在身上;當不慎走失時,配有安心手鍊能讓處理人員能第一時間掌握情況,以利提供相關協助。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