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太美好 警覺不能少 投資有風險 穩賺不賠是詐騙

【記者 劉采臻/高雄 報導】男子誤信網路投資分析師教學,輕鬆獲利破百萬元,急匯款欲提領獲利出金,幸遇熱心行員、耐心員警合力阻詐新台幣30萬元,保住辛苦積蓄。

7月21日10時許,51歲邱姓男子前往銀行欲匯款新台幣30萬元,行員關心提問之下,邱男表示為投資款項,行員察覺受款帳戶有異,立即通知警方。

鳳崗派出所巡佐江坤原、警員吳枝城獲報後到場了解,邱男透過LINE陌生簡訊加入投資平台,由一名自稱投資分析師教學,帶領操作進行股票投資,眼看簡單操作、虛擬帳戶即輕鬆獲利破百萬元,該投資分析師告知邱男,辦理出金手續需先匯款新台幣30萬元至指定帳戶。

邱男心想見好就收,欲配合匯款,員警向邱男勸阻『沒有那麼輕鬆美好的事』,短期獲利、穩賺不賠是投資型詐騙的慣用套路,才讓邱男打消匯款念頭。行員即時發覺及員警苦口婆心的勸說之下,合力成功攔阻詐騙金額新台幣30萬元。邱男驚呼「一切的美好,竟是一場詐騙」,也免於一場騙局。

鳳山分局呼籲,民眾投資應循合法管道,如標榜高獲利、穩賺不賠等應提高警覺,切勿聽信網友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小心查證才不會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