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會主視覺「群島共振」躍上愛河 絕美愛河燈光再現民眾超驚喜

【記者 劉采臻/高雄 報導】2022文博會在高雄進入倒數階段,高流結合愛河智慧燈光系統今(22)日驚喜秀出文博會主視覺「群島共振」特色光效,輝映出絢麗愛河灣浪漫景色,也替8月即將登場的文博會增添熱鬧及充滿設計感的場域氛圍!今年是「臺灣文博會」舉辦11年以來首次離開台北移師高雄舉行,高雄市政府作為在地主辦城市,日前陸續推出一系列「台灣設計設計台灣」活動作為城市響應,展現高雄豐沛的文化資源與設計能量。今起更藉由甫獲得榮獲美國謬思設計大獎(Muse Design Awards)的愛河智慧燈光系統,高流建築映上文博會主視覺-「群島共振」閃耀愛河,再次展現絕美絢麗的愛河光景,讓市民直呼超驚喜!也正式為即將磅礡登場的文博會再添加話題與期待感!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年初甫完美落幕,高市府運用與英國泰晤士河同等級的智慧燈光控制系統,讓愛河沿岸7公里長和6座橋樑重新上色打光,並串聯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橋體和河岸燈光連動,為城市光環境再創新典範,並透過智慧燈光系統展現無限種模式燈光編程及影像展演,形塑「主燈是一條河」的美麗壯闊意象,在燈會展演期間展現萬種風情讓人印象深刻。繼先前陸續展現「烏克蘭國旗色」聲援國際、311大地震11週年台日友好、悼念安倍前首相展現追思白光。而為迎接文博會倒數階段,今日則驚喜秀出文博會主視覺「群島共振」超美光效,再次展現愛河燈光智慧控制成果。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感謝文化部大力支持,今年是文博會首次離開臺北移師高雄,由文化部發揮「群島共振」精神,帶領藝文能量從高雄開始壯大,進而關照全臺,地方也將首度積極響應參與。今日結合愛河智慧燈光,我們展現文博會「群島共振」主視覺的動態影像,也替即將到來的文博會啟動倒數!歡迎大家在文博會期間,體驗文化能量迸發、更美更深刻的高雄。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透過這一次文博會我們發起「台灣設計設計台灣」活動,推出30條文博遶境限定版文化路徑,並結合愛國婦人會館、北號誌樓、雄鎮北門、哈瑪星貿易商大樓、紅磚街屋、高雄港港史館等六處歷史空間,一起以文創設計重啟,展現高雄豐沛的文創設計能量;另外也推出「台灣IP.高雄原創」計畫,由高雄在地IP代表「工人漁婦」帶領六位高雄原創「台灣IP」貼圖明星創作者推出一系列「聊療」特別企劃,相信2022年臺灣文博會來到高雄,將是文博會繼續壯大的起點。
文化局指出,今年「臺灣文博會」由林昆穎擔任總策展人,以「RESONANCE ISLAND群島共振」為題,由知名設計師顏伯駿操刀臺灣文博會主視覺。呼應臨港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展覽館兩大展區,在視覺元素上特意扣連環海與群島意象,並透過不規則的造型拼接,展現連動的多元性,同時以綿密交錯的紋理結構出強烈動感,凸顯臺灣文化源自複多觀點的相互交融、共同振動。
而今年文博會在展覽內透過開啟一場場島嶼壯遊,也號召人們搭上環狀輕軌,造訪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展覽館兩大展區。在主題展區規劃上,今年文化策展區落腳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其中主題館規劃「環島運動場」、「島嶼大飯店」、「寶島冰果室」三大體驗創造主題,為觀展民眾開啟一場島嶼壯遊。走進工藝館,看看百年來的人們如何在一次次的移動與冒險間,因應生存所需創造出一件件工具,這些過去的生存路徑又如何流轉成如今的工藝精神;接著造訪「嘉義館」,在跨時空仕紳的沙龍現場,感受嘉義的舊與新;最後前往「馬祖館」,在茫茫迷霧裡、四鄉五島中,對飲一杯時光釀製的酒。
至於文創及IP圖像授權展區則落腳高雄展覽館,在近500個文創及IP圖像授權參展品牌共襄盛舉下,感受文創品牌展區的「理想冒險」與IP授權展區的「無敵連結」。主題策展區將設置十個創作者的行李箱,一個行李箱就是一段創作者的冒險故事,歡迎觀眾加入這場創意旅程,也將這些冒險故事打包回家。2022臺灣文博會即將於8月5日至8月14日盛大開展,更多詳細資訊請至文博會及台灣設計設計台灣官網查詢。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