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最美的一道風景 —舊庄國小

【記者 宋祥霖/雲林報導】 雲林縣大埤鄉舊庄國民小學擁有雲林縣碩果僅存的日式木構造校舍,踏入校門,映入眼簾的藍天、紅瓦、綠地相互交織,如詩如畫般散發靜謐清閒與書香氣息。

欣逢100周年校慶,全校師生滿心雀躍的籌劃一系列慶祝活動與環境改造工程,讓平時恬淡寧靜的校園,頓時熱鬧空前、煥然一新。為迎接學校100周年校慶到來,學校特地邀請兩岸三地知名的黃皓設計師操刀,進行大門圍牆改造工程,讓這座百年小學瞬間披上華麗的外衣,形塑成「雲林最美一道風景」。
 
   面對傳統校園美麗的轉變,校長許學政表示:「舊庄國小坐落在雲林縣大埤鄉怡然村,校園宛若亦以優雅而怡然自得的形象屹立在此一百周年,守護著一個世紀的希望種子。教育是百年樹人的事業,面對未來多變的挑戰,舊庄國小致力開發學生多元潛能,發展跨領域的學習活動,因此以未來人才所需具備的能力來著眼,戮力推廣「生態化、藝術化、國際化」課程,拓展孩子的視野,期待舊庄的孩子能夠成為-Show生態、Show藝術、Show國際-的 Sun Show學子。也因此在這次大門圍牆整修計畫中,我們特地邀請黃皓設計師為我們操刀,把『生態、藝術、國際』SUN SHOW意涵元素融入校園環境中。」
 


    黃皓設計師表示:「其實,雲林真的很美。我們把台灣早期的鐵花窗與中國剪紙元素以現代的設計手法加以詮釋,讓圍牆以『生態、藝術、國際』三個主題呈現出一道風景。讓校園變成一幅畫—透過前景圍牆、中景綠地紅瓦、遠景藍天綠林打造出美麗校園風景編排。再者,這次改造非常難得的邀請到知名台灣花燈藝師李建男老師負責藝術鐵件打造,其巧奪天工的技法,讓每一個元素皆嶄露其藝術的生命力,為舊庄國小的校園更添其特有的韻味。」

   

漫步在舊庄國小校園中,再次感受靜謐環境與換新妝的圍牆完全融合一起美麗氛圍,相信這「雲林最美一道」風景將成為眾人駐足的打卡景點。教育是百年樹人的事業,我們見證了校長、師生的用心也感受了舊庄國小百周年喜悅,期待他繼續守護著舊庄Sun Show學子,迎向璀璨的第二個百年。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