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大使至大湖體驗農村風情與品嘗在地美食

巴拉圭大使彬文勇(左五)與副縣長鄧桂菊(左六)等人到苗栗縣大湖鄉參訪。(記者陳政良攝)

〔記者陳政良/苗栗報導〕巴拉圭是我國在南美洲堅定友邦,多年來在國際上替我國發聲,讓台灣感受溫暖情誼。今南美洲邦交國巴拉圭駐台大使彬文勇等人於中午到苗栗縣大湖鄉參訪,由苗栗縣政府副縣長鄧桂菊、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大湖鄉長胡娘妹等人陪同參觀鯉魚潭水庫的湖光山色,大湖鄉為全國知名景點,更是草莓的故鄉,不論品質與產量皆為全國之冠,參訪行程也安排至草莓果園體驗採果樂,品嘗客家料理,對大湖鄉美景、農產及人文特色,留下深刻印象,強調未來將加強兩國農特產及觀光等交流。

巴拉圭大使與伊果咖啡負責人互贈友誼之禮。(記者陳政良攝)

中午則到大湖鄉新開村伊果咖啡廳參訪及雙放互贈友誼之禮,餐廳長期採用巴拉圭優質牛肉料理,消費者對巴國牛肉都讚不絕口;為感激巴國生產優質牛肉,遠從2萬公里外運送到台灣,伊果咖啡廳負責人朱慧特別舉辦歡迎餐會,希望透過餐會能讓大使也能品嘗到巴拉圭優質牛肉的美味。

巴拉圭大使彬文勇(右三)對於巴拉圭紅酒牛肉及主廚廚藝讚不絕口(記者陳政良攝)

巴拉圭大使館人員今天中午由林彥甫、胡娘妹等人陪同,先品嘗巴拉圭紅酒牛排,對該國牛肉品質及主廚手藝,讚不絕口。

隨後,彬文勇等人前往參觀鯉魚潭水庫的湖光山色,也至草莓果園體驗採果樂,並走訪大湖農會酒莊品嘗各式草莓製品,晚餐則安排吃在地的客家料理。

彬文勇對我國精緻農業及觀光產業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期望日後更促進台灣與巴拉圭二國間經貿、觀光交流。

伊果咖啡廳負責人說,巴拉圭的瑪黛茶、皮製品及手工藝品品質優異,未來咖啡廳將舉辦小農市集,協助行銷大湖周邊農民產品及巴國相關優質產品,讓民眾對巴拉圭能有更深層的認識與交流。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