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藝大師李仁燿0.01cm「小口瓶」 與世界級球王的因緣

【記者黃和昇/綜合報導】國際陶藝大師李仁燿製作的0.01cm小口瓶聞名國內外,吸引來自各地愛好陶藝者到苗栗縣大湖鄉「耕陶源藝術中心」參觀,觀賞難得一見的小口瓶製作過程與作品,大家都驚喜讚歎不已!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李仁燿大師創作的0.01cm小口瓶被選為台灣世界網球邀請賽的「冠軍獎盃」,當年的冠軍得主,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非常喜愛這個作品,將小口瓶視為帶來幸運的吉祥物。

世界矚目的網球球王喬科維奇2012年總積分是世界第二,自擁有李仁燿大師小口瓶獎盃後,在下一場比賽短短的15天就成為總積分世界第一,堪稱美妙的因緣巧合!世界球王至今大滿貫盛譽不墜,若他再拿下了年度大滿貫,將是男網50多年來首見的紀錄。「小口瓶」創作者李仁燿對球王的尊榮,自是特別有感,深感與有榮焉。

李仁燿大師的0.01cm「小口瓶」作品,除了與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有美妙的因緣;「小口瓶」與旅美棒球投手巨星陳偉殷也有同樣的因緣。棒球投手巨星陳偉殷對李仁燿大師的0.01cm小口瓶同樣非常喜愛,陳偉殷擁有小口瓶後僅12天即簽下5年8000萬美元的基本合約外帶其他優渥的條件,又是美妙的因緣巧合!

2019年時任教育部體育署長高俊雄博士(前國立體育大學校長)於國立國父紀念館參觀李仁燿大師的陶藝個展,致詞時忍不住欣喜地說:「小口瓶是吉祥物!」獲得與會貴賓熱烈掌聲歡欣稱讚。諸般美妙因緣,使得李仁燿大師心血的結晶0.01cm小口瓶,被稱為「吉祥物」!實在強!大吉祥!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