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看見愛! 嘉榮名醫顧小農挺醫護

【記者黃音文/嘉義報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尤其北農及某市場陸續因疫情暫停營業,目前正值中南部水果盛產期,造成許多小農也擔心產銷問題,台中榮總嘉義分院外科部主任林雍凱響應院長李世強及院方對同仁於辛苦的防疫業務之關懷,以實際行動來照顧嘉義在地小農,6日上午購買嘉義縣市2位在地小農購買芒果500斤及鳯梨200斤慰問該院醫護等一線同仁,不但讓醫護暖心,小農也由擔憂情緒轉而露出滿滿笑容,其中一位小農更是洗腎病友,讓人看到醫病相挺,醫護也相挺,真溫心。

嘉榮團隊感謝各界力挺醫護,藉此顧小農也為醫護加油打氣,嘉榮外科部林雍凱主任說到,身為一線更知醫護辛苦,也看到李世強院長常到一線慰問感謝防疫同仁及其家屬,而各相關單位及許多民眾更是不時送慰問品或防疫物資、設備挺醫護。林雍凱主任也希望能響應李世強院長挺醫護及許多民眾的暖心義舉,因嘉義縣市盛產水果且品質佳,許多小農也有些許擔憂產銷問題,特向在地嘉義小農鳯梨老闆認購水果慰問同仁;鳯梨老闆在得知林主任的意向後,更向其推薦在其旁邊擺攤在地的芒果小農阿伯,說其種的芒果好吃品質好,且為一位堅毅討生活的老實人,芒果阿伯單身,長期洗腎,除自立更生外尚有餘力支援弟弟一家,經濟尚可自足,但也蠻辛苦的。此小農挺小農的行動令人敬佩。

鳯梨老闆娘有時也會熱心幫阿伯推銷賣芒果,林主任在得知後,立即也跟芒果阿伯認購500斤芒果,阿伯也露出滿滿的笑容。林主任表示希望藉由醫院認購在地小農優質水果,慰問同仁,替防疫工作增添力量,並透過己身棉薄之力,傳遞暖心能量給小農,也希望民眾可多採購在地農鮮水果,一起抗疫顧”腹肚”。

該院李世強院長表示,嘉榮除原有治療病人業務外,醫護也組成快打部隊到社區協助長者或郵務人員等擴大施打,更隨時配合縣市政府臨危受命針對熱區返鄉學子或北農、環南市場等接觸者等做篩檢,確保民眾健康,連假日也未休息。而在醫護辛苦付出時,李院長謝謝許多企業單位及民眾對於醫護的支持,也謝謝林雍凱主任連結在地小農,協助小農能度過疫情下的難關,也為院內的醫護人員熱情的加油打氣與慰勞,更可看到同島一命,團結抗疫。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