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子配天宮捐贈朴子分局智能防疫門守護員警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嘉義縣朴子配天宮董事長蔡承宗及董事柯政隆,為守護第一線員警並提升值勤防護力,6日特致贈「智能防疫門」乙座及75%酒精一批給予朴子分局,提供員警、民眾進出時消毒,降低疫病侵入機關的風險,讓外出執勤的員警返回駐地後,透過防疫門將身上可能有的細菌先行全身消毒,以保障民眾、員警以及駐地的安全,降低傳染風險,維護員警執勤健康安全。

圖:朴子配天宮提供

朴子配天宮表示,自中央實施防疫三級警戒後,警察機關全心投入防疫工作,除了稽查民眾外出是否佩戴口罩與室內(外)群聚勸離外,同時也配合主管機關稽查八大行業等易接觸傳染休閒娛樂場所是否遵守防疫規定停業,這也增加執勤員警的染疫風險。為建立第一線執勤員警安全,提升執勤防護力,民眾報案能安心,安裝「智能防疫門」讓員警執勤返回駐地時,都能夠先經防疫門噴霧全身消毒,以減少員警染疫風險。

朴子配天宮董事長蔡承宗表示,自從疫情爆發以來,警察機關不分晝夜執行防疫工作,希望以實際行動力挺防疫,一同守護前線人員健康,做警察的堅強後盾,無後顧之憂,並允諾防疫期間若酒精不足使用時,將持續提供防疫物資,相信齊心抗疫,將能挺過疫情。警察工作與民眾接觸頻繁,擔心執勤員警長期暴露在高風險環境,染疫風險極高,為使員警及報案民眾能有多一分保障,因此協助裝設智能防疫門,員警進入時多一道消毒程序,保障個人安全,也減少傳染風險。

朴子分局長陳鴻忠表示,非常感謝朴子配天宮董事長蔡承宗及董事柯政隆捐贈防疫裝備及物資,以行動來支持警察,提升第一線執勤員警防疫能量,讓同仁有充足的防疫裝備,可以更安心地投入治安及防疫工作上。防疫期間,保護第一線員警的安全是社會及大家的責任,希望民眾都能做好自我健康管理,疫情期間減少非必要性外出,若需外出務必正確佩戴口罩,進而保障你我的健康安全。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