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春嬌當選模範母親

【記者 宋祥霖/高雄 報導】來自大陸海南遠嫁高雄旗山區 林春嬌單親媽媽,育有1子1女,適應不同文化獨力撐起家庭經濟重擔。白天在早餐店、圖書館、加油站打工,從事清潔工作,長期勞心勞力,身兼數職,蠟燭兩頭燒的結果是罹患憂鬱症加上自律神經失調,但她不以為苦,即使一路嘗遍人情冷暖,無論背負多少,也絕不言退,仍以樂觀、積極的心態面對逆境。

林春嬌表示 所謂自助天助,終在貴人扶持下謀得高雄市交通局路邊停車服務員之穩定工作。母代父職,雖忙於生計,常教育子女飲水思源,知恩圖報,有能力時要回饋社會,現今,子女均已成人,長女實踐大學畢業,長子即將於今年自國防大學畢業,這一路的艱辛,終於走到盡頭,憾恨有時,風雨有時,如今歲月終得靜好,家人再相依偎,經歷這一遭,更懂得珍惜當下的可貴,學會從無法圓滿的缺憾中,繼續走下去。

高雄旗山區(林春嬌)女士今年也獲得信徹蓮池功德會的模範母親殊榮,鄉親們覺得實至名歸。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