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使用畫面 光時代提供

侯友宜「分身」拜年 APP 有趣吸睛 AR 實境新應用掀風潮

【編採中心/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於農曆春節期間在市政府大廳推出的「侯Sir來拜年」APP,讓侯友宜市長的「分身」運用AR擴增實境影像技術向市民朋友拜年,並讓使用者能與侯友宜市長的AR「分身」近距離接觸,甚至互動合照,讓不少市民為之驚艷,並在國內掀起AR實境應用的新風潮。

侯友宜市長AR NPC分身拜年畫面(光時代科技提供)
侯友宜市長AR NPC分身拜年畫面(光時代科技提供)

新北市政府表示,當時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尚未舒緩,為防範疫情擴大,侯友宜市長已取消新春團拜行程,除以廣播拜年外,春節期間市長也以AR擴增實境與市民朋友拜年,並宣導以拱手拜年代替握手等防疫措施,活動期間民眾至市府大樓立牌掃描QR CODE,即可下載「侯Sir來拜年」APP

那次活動共有三款AR擴增實境影音互動,包括市長新春拜年、防疫宣導及與市長拍照合影留念,不少市民朋友至市府一樓大廳開啟APP掃描現場所安裝之光標籤設備,即可體驗不同的拜年新招式。

侯sir來拜年APP畫面(新北市政府官網擷圖)
侯sir來拜年APP畫面(新北市政府官網擷圖)

開發「侯Sir來拜年」APP的光時代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光標籤定位與AR互動展示」的獨家專利技術,可以在大場域快速精準部署AR物件,並讓使用者運用個人手機就可以有無與倫比的擴增實境體驗,這次的「侯Sir來拜年」活動只花了二個星期的時間就迅速完成部署,啟用後吸引不少市民朋友開心地和侯友宜市長的AR「分身」合照,還透過社群平台分享給其他親朋好友。

侯sir來拜年 APP畫面擷圖(光時代科技提供)
侯sir來拜年 APP畫面擷圖(光時代科技提供)

光時代科技有限公司強調,該公司全球首創的可見光通訊空間定位技術,藉由六自由度空間數據增強空間體驗,專注新一代遠距離互動技術,視覺導引加上遠距離的光互動,還有精準便利的AR定位,讓大場域的AR管理更加直覺方便,以互動方式改善公部門或商家宣傳及服務的介面,使用者肯定會有更友善、更親民的體驗。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