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升級!奇哥推薦新生兒提籃 通過歐洲最新安全標準「R129」測試

【記者 陳家珍/台北 報導】在迎接家中新生兒的到來前,爸媽們總會列好許多關於寶寶的採購清單,提前為寶寶做好準備;不過許多爸媽卻往往忽略了,應該在寶寶第一次乘車移動前,為家中新生兒準備提籃汽座,做好乘車安全的提前佈署!

根據歐美國家法律明文規定,當新生兒離開醫院時必須要使用提籃,院方才會同意放行; 若父母沒有準備提籃就要帶寶寶離開時,院方會將寶寶留在院內,並強制要求父母使用提籃式安全座椅,孩子才能安全返家!

圖一: 安全升級! Joie i-Level提籃式汽座 售價:NT$16,500

寶寶的第一個朋友!奇哥代理的英國第一母嬰用品品牌Joie,長期觀察網路上許多「是否入手新生兒提籃汽座」的討論,特別提醒家中有新生兒的家長,由於新生兒的頭部、頸部和脊椎尚未發育完全,尤其一歲以前的嬰兒前囟門尚未關閉,骨骼也不夠堅硬,因此顱骨不能像成人一樣給予腦部完整的保護,一旦遇到強烈撞擊,將對腦部造成嚴重傷害,所以新生兒提籃汽座絕對是爸媽在孩子出生前不可或缺的重要購買品項!

圖二: 溫柔的堅持!愛家中寶貝就該遵守『提』籃呵護

寶寶的第一個朋友-奇哥:

教您破解關於「新生兒提籃汽座」的四大迷思

針對網路上對新生兒提籃汽座的討論,母嬰第一品牌「奇哥」特地歸納出四大常見的迷思,提供父母親使用提籃汽座的正確觀念:

  • 迷思一: 新生兒提籃汽座使用時間很短?

提籃汽座的使用期限制是看體型及重量,因此坐到何時要取決於寶寶大小。其實一般普通體型的寶寶是可以使用提籃汽座到1歲至1歲半,接近13公斤左右的。

  • 迷思二:小朋友的手腳伸出提籃就不能用了?

和一般汽車座椅一樣,提籃汽座最主要保護寶寶的部分,就是尚未發育完全的軀幹和腦部,因此只要寶寶的頭部、肩膀、臀部都還能夠被完整包覆,就可以繼續使用提籃汽座。當寶寶的身高接近提籃的頂端,差距2公分以內時是適當的更換時機。

  • 迷思三: 提籃汽座如何選擇?重量是王道?

安全座椅的中心功能是提供『孩子的行車安全』,因此是否符合法規、撞擊評測成績、是否有足夠的坐墊頭靠包覆脆弱的新生兒才是首要考量條件。而許多家長擔心的重量因素,其實只要搭配能順利卡合提籃的推車,就能輕鬆解決。

  • 迷思四:大家都說提籃不實用?

其實提籃汽座是寶寶外出時,車內車外轉換最完美的銜接橋梁!家長使用提籃座椅帶寶寶出遊時,可以讓寶寶持續安穩的睡在提籃中被移動,避免干擾寶寶睡眠。經常開車帶寶寶出門的爸媽們,能在上車前從容地先將寶寶固定在提籃中,省去上車前把寶寶安置於汽座上的忙亂;下車時直接跟推車結合當成行動嬰兒床,甚至能單獨作為安撫搖籃,大大提升爸媽帶寶寶外出的便利性。

 

圖三:  Joie gemm提籃式汽座,售價:NT$5,200

奇哥總代理的英國第一母嬰用品品牌Joie以「創造親子間最大喜悅與歡樂生活」為品牌精神和理念,致力於追求「最安全」的汽車安全座椅設計,希望讓爸媽與寶寶外出旅遊能自在安心!

因此Joie i-Level提籃式汽座,採用《i-Size》高規格安全認證,通過歐洲最新安全基準「R129」,比起歐洲現行的安全基準「R44」,增加了側面撞擊試驗,能確保孩童的頭部和頸部能得到全方位的保護;同時採用「ISOFIX」座椅固定方式,可以降低安裝錯誤率、其設計概念以 新生兒的舒適感 出發,打造出最符合人體工學且新生兒最合適的 157 度平躺角度,提供新生兒宛如在媽媽子宮內的包覆感,讓提籃能作為「車用安全座椅」使用外,還可將提籃與推車結合使用,打造移動式的嬰兒床,讓寶寶出外乘坐也能舒適好眠,詳情請見:https://bit.ly/2JOb5oh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