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竿短坡山據點啟用 打造戰地旅遊新亮點

【記者 陳家珍/台北 報導】 北竿短坡山的西北方有標高298 公尺的壁山,西邊則有標高220 公尺的芹山,兩座山都比短坡山高,構成良好的地形屏障,因此成為昔日混合砲兵連駐守的砲陣地,營區與坑道遍布整座山頭。時代更替、歲月流轉,過去的軍事據點在閒置一段時日後,經過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重新規劃與整建活化,改善由營區至山頂的步道以及景觀台,包括設置山頂觀景平台、登山步道、老舊營拆除等,今日的短坡山已然呈現全新面貌,成為北竿觀光旅遊的新亮點!

 圖: 北竿短坡山據點啟用典禮

配合北竿短坡山據點設施完成,於(19)日辦理據點啟用典禮與短坡山40高砲步道導覽解說活動,正式向國人遊客宣告短坡山據點開放,歡迎全國遊客來此體驗戰地風情與欣賞秘境美景。短坡山重現新風貌,打造包括「短坡山入口意象」,於短坡山據點坡道入口處的牆面,設置了陸軍第一九三旅砲兵營砲二連的徽章,兩旁「短坡」2 字是出自在地書法名家陳紫開校長之手,字體流暢有力,為遊客來此必拍打卡點。此次據點工程的亮點還打造了一處「仿真40 高射砲」,位於登山步道通往的山頂觀景平台,為原尺寸複製,除了無法發射彈藥外,其餘功能都與真砲相同,重現過去防空火砲據點的戰地氛圍。

短坡山崖頂是一處絕佳的制高點,視野遼闊、景色壯麗,能俯瞰整座北竿機場筆直的跑道與塘岐聚落,甚至周邊島嶼風景。飛機迷只要掌握住每天立榮航起降時間,就可以在這裡拍攝美景加上飛機追焦的絕美攝影作品。據點完工開放後,遊客也多了一處看飛機的秘境景點,打造北竿亮點話題。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