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鳳科大幼保系辦代間共融成果發表會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

吳鳳科技大學幼保系於今7日上午在嘉義市中央廣場舉辦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幼見幸福嘉園-嘉義非營利性幼兒園的代間共融」成果發表會。本次成果展以「老幼情」為主軸,成果展中提出多種以幼兒園本位的老幼共融方案,並邀請嘉義所有的祖孫老幼前來體驗。活動由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吳鳳科技大學校長蔡宏榮與共融祖孫們一起打陀螺揭開今天活動的序幕,並體驗一系列童趣活動,感受世代間生命的傳承。

副市長陳淑慧表示,此次老幼共融方案除了文化、遊戲、語言及身體動作4個面向外,今天的成果展更融合跨校、跨界、跨領域計畫的共融意涵,這樣的理想,與市府團隊想打造-「全齡共享‧世代宜居」新都心的願景是相融合的。市府團隊在推動城市創新時,是用一個「全齡」的高度來思考。一個能與時代接軌的城市,應該對老、中、青三代而言都是充滿著希望與活力,因此將設計思維導入到城市治理,以解決老中青的生活問題為核心,來思考公共政策,並從「區域再造」、「城市美學」、「產業創生」、「社會應援」等四大策略,來達到「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城市願景期望。

吳鳳科大蔡宏榮校長表示,學校本著「安全」守護的核心價值,善盡大學社會責任,近年來為嘉義市警局設計了「嘉e巡簽-智慧巡邏箱」系統、為老人設計防走失APP、深入社區辦理住宅防火教育以及住宅火災警報器的安裝宣導等,頗有成效。未來,結合學校的優勢資源,將在老幼共融上有更多深入的行動。

吳鳳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暨「幼見幸福嘉園」計畫主持人賴媛姬主任說明,這個幼兒園本位的代間共融計畫共3年,第一年以幼兒園的祖孫為代間共融的起點;第二年將深入社區,將共融推向社區及機構中的老人,使老幼能建立長期的友伴關聯;以期未來「老幼共園」的照顧型態能逐步實踐。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